夏窗新援齐首发 从破车到豪车原来只差齐耶赫?

刘川11-01 03:59 体坛+原创

英超第7轮

特夫摩尔球场

伯恩利0比3切尔西[战报+数说]

26’齐耶赫、63’祖马、70’韦尔纳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周末切尔西客场0比0闷平曼联,蓝军名宿哈塞尔巴因克曾和曼联名宿埃弗拉在演播室就球队的状态进行过争论。埃弗拉认为切尔西被之前几场比赛的糟糕防守弄垮了信心,而哈塞尔巴因克则反驳道:“如果他们下周打出一波连胜,这场0比0将是球队重新崛起的起点!”

至少蓝军的表现应验了哈塞尔巴因可的评论,兰帕德的球队上周双线作战,结果两场比赛都是0比0,而本周他们在周中欧冠4比0大胜克拉斯诺达尔之后,周末则在客场3比0大胜伯恩利。算起来各项赛事已经连续4场零封对手,不仅防守问题初步解决,最近两场比赛攻进7球,进攻火力也迅速回暖。

远征俄罗斯的那场大胜,被外界认为更多是来自克拉斯诺达尔的馈赠。主队当时送出两记点球,外带门将的两次失误,结果切尔西在射失一记点球的情况下仍能全取3分。而在特夫摩尔,兰帕德的球队则取得了一场完全令人信服的胜利。

齐耶赫在上半场第26分钟首开记录,中场休息的时候BBC的名宿评论员奥斯曼还担心蓝军的防线会在迟迟无法打进第二球的情况给主队可乘之机,但切尔西和对手周旋到60分钟后开始连续开火。祖马和韦尔纳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里各入一球,最终切尔西3比0轻松拿走了3分。奥斯曼也指出蓝军的表现要比几周前稳健和有信心的多:“切尔西似乎已经在过去几场比赛找到了如何改善防守问题的答案。在这基础上,他们的进攻也完全恢复了信心,尤其是在中前场的繁复传球让伯恩利不知所措,伯恩利今天真的被切尔西‘大卸八块’。现在主帅戴奇的任务是在这么输掉一场比赛之后还能让球队保持信心。”

伯恩利在上半场一度尝试着变阵以扭转局势,但是切尔西却始终较为舒适地控制着局面。球队后防虽然压得非常靠上,但是彼此间的位置保持的非常合理,且不断给对手制造者威胁,极大程度上扼杀了伯恩利的反扑势头。打入英超处子球齐耶赫赛后也表示球队最近一周有脱胎换骨的感觉:“欧冠之后的比赛永远是最难应付的,我觉得我们踢得很好,开局就取得了进球,全场也没让对手真正给我们造成什么麻烦,我们现在知道带着信心去踢球,同时也不要惧怕犯错,球队每周都在取得进步,我们只希望这种状态能够延续下去。”

兰帕德承认他们原本做好了在伯恩利迎接一场苦战,但实际的体验却要好于预期:“坐镇主场的伯恩利永远都不是好惹的球队,他们有一些机会,但都不太走运,我们总体而言控制了比赛,因此我很满意。”兰帕德表示现在的英超局势远比想象中复杂,“现在哪儿的客场都很难打,你可能在任意一场比赛中丢分,这在英超现在司空见惯。赛季初我们就说过这赛季不会轻松,好在球队现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状态。”

本场比赛原本被列入首发的普利希奇在热身中受伤,代替他出场的齐耶赫表现抢眼。蓝军今夏花费重金买进的6名新援全部首发,这场3比0也让部分切尔西球迷呼吁同袍对兰帕德少一些挑剔和苛责:“这场比赛让那些两周前批评兰帕德的球迷应该好好想想,他们是否真的给了自己主教练足够的耐心和时间。毕竟你要帮助超过场上半支球队的新援融入到更衣室,你需要把目光放长远,兰帕德过去18个月在帅位上的表现配得上表扬和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