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回乡弑旧主 曼城1球吊打延续万圣节好运定律

杨健10-31 23:31 体坛+原创

英超第7轮

布拉莫尔巷

谢菲尔德联 0-1 曼城[战报+数说]

28’沃克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尽管周中欧冠客战马赛赢得完胜,但英超前5轮只有8分进账的曼城,攘外无虞之后,必然全力安内。做客布拉莫尔巷挑战并列榜尾的谢菲尔德联,近11次交锋仅输一场的曼城,赢球仍是熟悉的方式:优势一览无余,但比分小得可怜,比起“快乐无罪”的斯特林,贴地斩绝杀母队的沃克,在代表蓝月百场迎来了最可喜的里程碑。

上赛季中期,曼城“邮件门”事发后,彼时名列第五的谢菲联,一度看到了递补欧冠的天赐良机,然而面对蓝月的主客场皆北,足见“大刀”只是看上去生猛,无巧不成书的是,今年1月做客布拉莫尔巷时,全场占尽优势的曼城,在一场7张黄牌的拼刺刀中,付出热苏斯失点的代价,才由阿圭罗在比赛仅剩17分钟时一锤定音。如今谢联为保级格外眼红,此前因大轮换没少吃亏的瓜帅,难得一见向现实低头,首发阵容“只”轮替了坎塞洛、贝尔纳多· 席尔瓦和马赫雷斯三人。

对垒马赛,此前客串中锋就颇有心得的费兰·托雷斯首发并斩获进球,而此前替补登场后,西班牙人也曾和福登珠联璧合完成破门,本场瓜迪奥拉终于结束旷日持久的无锋阵试炼,让西班牙人趁热打铁。但令人略感无奈的是,两翼的斯特林和马赫雷斯,挥霍机会依旧辣眼:上半时略显松懈的两人,强突信心不足、策应又缺乏耐心,尤其是本赛季槽点多多的马赫雷斯,全场除去一脚任意球颇具威胁,完全是出工不出力的“贤者模式”,此前203次出战英超的他,已经奉献了58个进球和41次助攻,但亲手策划的第100个进球,死活就是不来。

纵然本场曼城显著提升了传中次数,但身高仅1.77米的托雷斯,在谢联的巨人森林只在开局阶段抢到一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更多时候要撤出禁区,往返策应。全场下来,控球率七成的蓝月16射8正,不可谓不努力,然而上赛季扑救129次的拉姆斯代尔注意力高度集中,干打雷不下雨的锋线逐渐磨没了心气。

关键时刻,救场的却是另一位黑榜常客:本赛季,各条战线出勤9次的沃克,虽然是队内劳模,但表现起伏不定,本场马赫雷斯低迷,B席还在寻觅最佳状态,“越俎代庖”的沃克早已超出右翼卫职责,几乎充任了半个边锋。而他贴地斩攻陷谢联十指关,恰恰源自主队按部就班盯人后,在肋部留出的巨大空间。本场之前代表曼城出战99轮英超的前最贵右后卫,百场里程碑着实值得铭记。

赛前沃克接受采访时,就对本赛季信心十足:“我刚刚与曼城签约时,这里有达尼洛,然后坎塞洛来到了球队,所以我一直都面临着竞争。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踢这么多的比赛可能要归于我自己的努力,而我现在仍然感觉精力充沛。本赛季的英超会有很多起伏和转折,但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虽然因出身谢联,进球后的沃克拒绝庆祝,但以助攻著称的蓝月2号,四季下来英超进球不过3个,此球着实珍贵。

然而,沃克的意外之喜,已是曼城本场的最大亮点,进入下半时,自知对攻只会输得更惨的谢联,索性继续屯兵死守,少输当赢,而无处下口的曼城,进攻威胁较上半时显著回落,球员体能和求胜欲直线下滑。此前瓜迪奥拉曾和克洛普一道希望恢复5个换人名额,并声称曼城“肌肉拉伤比上赛季增加了47%”,但嘴上有理有据的瓜帅,身体却格外诚实,纵使德布劳内在禁区内的摔倒令球迷心脏狂跳,全场下来也只使用了2个换人,且都发生在比赛尾声,在战绩的硬指标面前,理想主义如瓜帅者,也不得不为场面计,继续让主力们在垃圾时间无聊消耗。

此前两个英超客场,仅进1球的曼城,最终也只拿到1分,本场产量仍停留在1个,却是3分落袋。广种薄收之余,曼城着实要感谢自己万圣节前夜的好运气。进入英超时代至今,曼城在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取得11胜,暂时超越10胜的阿森纳,成为最擅长在这一天取胜的英超球队。但硬币的另一面,是瓜帅创造了联赛4轮进球都不超过1个的尴尬纪录,身为传控流开山宗师,这一数据多少折射了眼下曼城的困局:围攻压制有余,速战速决不足。考虑到接下来两轮曼城对手分别为利物浦和热刺,这一纪录只怕要更加绵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