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拿下生涯第四冠 希金斯一纪录追平亨德利

逾晖10-31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31日,2020斯诺克冠军联赛决赛中,凯伦·威尔逊以3比1战胜了宿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贾德·特鲁姆普,赢得了冠军。

最后一天的比赛,特鲁姆普、马克·塞尔比、周跃龙和赵心童在第一组,威尔逊、约翰·希金斯、乔·佩里和肯·多尔蒂在第二组。

世界排名第六的威尔逊以3比0击败了多尔蒂,3比1击败了佩里,登上了第二组的榜首。

希金斯虽然在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3比1战胜威尔逊,以6分的积分与威尔逊并列小组第一,并打出了令人震惊的第11个职业生涯最高147分,追平“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来到历史第二位。但威尔逊凭借胜负关系,拿到了出线的资格。

第一小组的比赛中,塞尔比在前两轮先后不敌周跃龙和赵心童,提前丧失晋级机会。特鲁姆普则2战2胜,赢得晋级主动权。最后一轮,随着赵心童与周跃龙2比2握手言和,特鲁姆普提前确保晋级,最后一场,特鲁姆普0比3不敌塞尔比,但仍然顺利出线。

决赛在特鲁姆普与威尔逊之间展开,威尔逊用一个单杆64分先声夺人,第二局特鲁姆普打出118分追平比分。威尔逊在第3局拿下赛点,并在第4局打出88分拿下比赛,总比分3比1击败特鲁姆普,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威尔逊在夺冠后说道:“疫情带来的封锁影响了我和我的家人,说实话我的妻子度过了很难的一段时光,她也帮我重新将精力专注到斯诺克事业上。我太激动了,每次回到家,儿子们都问我‘爸爸,奖杯在哪儿……奖杯在哪儿……’最近几场决赛我打得并不理想,这次终于能拿座奖杯回家啦!”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