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特尼加盟篮网辅佐纳什!欧文杜兰特迎豪华教练组

孔德昕10-30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史蒂夫·纳什出任篮网主帅时,外界的质疑集中在他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现在人们不用担心了,因为纳什迎来两位强大的帮手。

北京时间10月30日,根据ESPN的报道,前火箭主帅迈克·丹特尼加入篮网教练组,为史蒂夫·纳什担任助教。与此同时,曾在马刺担任了7个赛季助教的艾米·乌度卡也成为了篮网队助教。眨眼之间,纳什在布鲁克林组建了一个堪称豪华的教练团队。

丹特尼和纳什的关系几乎是人尽皆知,二人早在小球风暴席卷NBA之前就曾铸就了跑轰传说。2004-05赛季,重返菲尼克斯的纳什和丹特尼相遇,二人一拍即合,立刻以7秒进攻席卷全联盟。在两人合作的四年里,纳什蝉联常规赛MVP,太阳也两度杀进西决。虽然彼时太阳无缘总决赛让人们相信只靠进攻无法走得更远,但丹特尼和纳什的联手为后续小球时代的到来埋下了伏笔,他们也被视为是“生错了时代”的拍档之一。

毫无疑问,纳什和丹特尼曾经互相成就,而在“分手”多年后,他们依然对曾经那段时光无比怀念。2年前当纳什即将迈入名人堂时,丹特尼就直言他后悔当初没有彻底激发这名后卫,如果放到现在这个时代,他一定会鼓励纳什每场至少出手8次三分,那他们或许可以达到更高的高度。而纳什也曾不止一次表达对丹特尼的感谢,他知道是后者让他的生涯实现了转折。

不久之前,在丹特尼和火箭分道扬镳后,包括76人在内的一些球队传出过有意让丹特尼执教的消息,而纳什也对丹特尼进行了招募。随着76人、鹈鹕、步行者等队纷纷确立了新帅人选,留给丹特尼的机会越来越少,而他也最终接过了纳什抛出的橄榄枝,决定帮昔日爱徒一把。如果说执教经验不足的纳什令人担忧,那有了老帅丹特尼的辅佐,篮网下赛季的进攻绝对不用愁了。当他们有着欧文、杜兰特这样的顶级天赋,同时还有曾超越时代的两位教练指挥时,进攻潜力相当惊人。

在丹特尼之外,乌度卡的名字也不能被人忽视,他同样有着出众的履历和优秀的能力。在结束球员生涯后,乌度卡直接加入了波波维奇领导的教练组,在那里一干就干了7年。对于乌度卡的能力,波波维奇曾如此说道:“受人尊重,非常渊博,工作努力。我不能再提出更多要求了。”

在波波老爷子身边汲取了足够多的养分之后,乌度卡过去两年一直是主教练候选中的热门名字。直到去年夏天,76人挖了圣城人的墙角,他们请乌度卡担任起球队的首席助教。过去一个赛季,76人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但乌度卡仍然赢得了称赞——主要负责防守的他帮助76人打出联盟第8的防守,本·西蒙斯也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

如果说丹特尼的到来可以帮助纳什激发篮网的进攻,那乌度卡大概率将会掌舵球队防守,让他们成为一支真正具备争冠实力的队伍。

另外别忘了,篮网的首席助教还另有其人,担任上赛季复赛后临时主帅的雅克·沃恩早已占据了那个位置。这样一来,布鲁克林正式搭建起了豪华的教练团队,这三大助教全都具备着主帅实力,在他们的帮助下,纳什的篮网有着光明的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