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谢拉一复出就开和连4场破门:下一回合是场战争!

王晓瑞10-30 10: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临近初冬,苏州的天气现在有了些凉意。但坐镇半个主场比赛的江苏苏宁队,着实让到场观战的千名江苏球迷心里暖和和的。尤其是特谢拉的表现,在续约与否未有定论之际,他连续第4场取得进球。“我要利用好未来几天进行恢复,努力训练以便准备后面的比赛,下一回合较量就是一场战争!”

上一场对阵重庆因为停赛,特谢拉当时只能在看台上观战。这次解禁登场,他在赛前好几天就很兴奋,不停地在个人社交平台更新动态。特谢拉很想踢好这场比赛,毕竟3年前失意亚冠,就是栽在上海上港队脚下,而且同奥斯卡、浩克等人的较量,也足够让他更有动力和欲望。

2次射门、1粒进球,80%的传球成功率,还有1次关键传球和2次成功突破。虽然从场面上来讲,特谢拉的拿球过人优势有所下降,但在关键时刻,他同埃德尔一次心有灵犀的配合,还是彻底刺穿上港队的整条防线。17场比赛,赛季第9球,连4场破门,现在他已经攀升到整个联赛射手榜第4。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同上海上港的半决赛第一回合,也是特谢拉代表江苏苏宁队的第150场比赛。

特谢拉以近乎完美的方式,让苏宁队在逆境之中率先得分,自然也赢了现场球迷热烈的掌声。但他还是有一些遗憾,“这一场,本来苏宁也有希望取胜,但最后不太幸运,只是拿到一场平局。”他说,“球队上半场踢得很好,也掌握到比赛主动权。下半场一开始,上港队踢得更加主动,导致我们在比赛快结束时丢掉一球。这个比分,对于双方都是敞开的,我们还要努力准备第二回合较量。”

本赛季,特谢拉已经多次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第一阶段最后阶段对阵恒大、深圳,他都取得进球。而在昨晚(10月29日)的关键比赛中,又是特谢拉在球队处于守势之际,将上港队逼到绝境。“他有这个特点,也有这个能力,越是大场面,越是关键战,他就越不脚软。”实际上,在下半场最后10分钟,特谢拉已经有点儿跑不动,但奥拉罗尤坚持不换下他。一个核心原因,在于特谢拉往往可以在数秒钟之内,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势。“何况他和埃德尔都有速度,都很灵巧,都是实施反击的好手……”一位队内人士解读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