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牌面:去了阿联酋 前富力外援兼任足球外交大使

毕陌10-29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和两位以色列外援解约之后,广州富力两回合小胜青岛黄海,艰难地完成了保级任务。在中超进球如麻的扎哈维去了荷兰,尽管首秀就有进球,在以色列国家队也有帽子戏法的表现,但在以射手容易刷进球著称的荷兰联赛,扎哈维两次出场颗粒无收,埃因霍温上周末爆冷输给了张玉宁效力过的维特斯。

扎哈维这个荷甲开局不行啊....

另一位以色列外援萨巴则风光无限——虽然在本月中旬开幕的阿联酋联赛上已经代表迪拜胜利出场两次,同样颗粒无收,但作为阿联酋以色列两国友好建交的标志性人物,萨巴作为文化沟通桥梁频频出镜。

历史性时刻:联赛首战对贾齐拉,迪拜胜利下半场换上萨巴,完成以色列球员在阿联酋联赛的首秀

阿联酋和以色列在8月完成了历史性的建交——阿联酋也成为了本世纪第一个和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国家。阿联酋以色列建交打开了以色列和阿拉伯僵持多年的局面——之后两个月,巴林和苏丹两个阿拉伯国家也相继宣布和以色列建交。

在离开广州富力后,萨巴迅速被迪拜胜利签下,成为了阿联酋联赛历史上第一个以色列球员。

萨巴是目前阿联酋以色列足球外交的关键人物。作为一个以色列人,萨巴同时又是一个阿拉伯裔的穆斯林,双重身份让萨巴被选中扮演这个文化体育桥梁角色。

周二,阿联酋以色列两国联赛的负责官员通过视频会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商业推广,体育科技等领域方面进行交流合作。虽然以色列在几十年前被阿盟逼到了欧足联,俱乐部在洲际正式比赛上碰不上,但两国足协已经表示会在未来安排阿联酋与以色列俱乐部的友谊赛。

两国联赛签署合作协议

在视频会议上,萨巴作为球员代表发言,表示此次体育领域的合作将促使更多以色列人前往阿联酋进行旅游与投资。

目前萨巴在阿联酋,不仅是球员,还是外交大使,牌面比中超时候大多了。

在中超,萨巴只是扎哈维的配角,去了阿联酋......

迪亚·萨巴: 迪拜胜利球员 以色列国脚 可以再加一条:以色列驻阿联酋大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