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首球献礼阿布 兰帕德:我一直知道买到了好货

雷汉默10-29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客场大胜俄罗斯球队克拉斯诺达尔,切尔西所收获到的并不只有赞许。一方面若日尼奥再度罚丢点球引发舆论对于兰帕德安排的质疑;另一方面对手是欧冠新丁实力不强亦是事实,不少球迷均表示球队取胜并未在战术方面展现出更好的章法。不过批评归批评,4比0的比分摆在那里,结果终究是好的,并且还有新援首度先发即建功,使得蓝军主帅亦有资本向难得到现场观战的老板阿布“邀功”。

上面所说的新援,自然就是此役打进了本队第三球的齐耶赫。摩洛哥人本周不仅是首度为新东家的破门,连进入先发11人名单也是头一遭。在此之前,齐耶赫总计有3次蓝军出场,英超对南安普敦和曼联替补,欧冠对塞维利亚也是第62分钟才被替换上场。那3战前阿贾克斯攻击中场也并未成为切尔西奇兵。3战蓝军皆为平手,且齐耶赫登场后该队都未有进球。而如今新援开张虽只是锦上添花,但相信对于摩洛哥人恢复自信会有极大帮助。一旦他能够找回在荷甲所向披靡的感觉,对于兰帕德的球队而言绝对是极大的增益。

为了夸赞新援走出阴霾十分不易,赛后兰帕德还特别提示道:“别忘了自从(上赛季)荷甲于3月份提前结束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担任过比赛首发。”这话倒是不假。虽然在新赛季英超开幕之前,齐耶赫也曾经随蓝军参加过季前热身赛,但那毕竟不是正式比赛。而且8月20日对布莱顿一战,摩洛哥人只踢了54分钟就因伤离场,并在随后休养了差不多两个月。

与蓝军“早定终身”却迟迟不能展现威力,今年2月就已经确定会以4000万欧元价格加盟切尔西的齐耶赫,不能不说一度甚至有了要被外界遗忘的感觉。但好在兰帕德从未产生怀疑,“据我从训练中观察到的东西,我知道我们签下了一位怎样的球员。他拥有极高的品质和个人特点,能很好的处理来球并寻找到助攻和破门的机会。”依照蓝军主帅的说法,齐耶赫还会越来越好,绝不会从人们眼前消失。

曾经因伤无法贡献力量的新援终于开始发威了,这是主帅的幸事。而为此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的,肯定还有最近一年对俱乐部再度加大了投入的老板阿布。由于英俄两国交恶无法取得签证,阿布已经很久没有亲自到斯坦福桥看球。上一次被发现现场督战,似乎还是2019年的欧联杯决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但这一场欧冠小组赛是在阿布的地盘举行,俄罗斯富豪自然也没有放过来到克拉斯诺达尔看球的机会。就此兰帕德亦曾在赛后表示:“我们表现不错,有4粒进球并零封对手。而这里是他(阿布)的祖国,我们希望他为此感到高兴。”

至于大胜之中的“瑕疵”——若日尼奥的点球罚失问题,兰帕德似乎也已经想好了解决办法,“我知道韦尔纳也很擅长点球,这一点我们也已见识过了(若日尼奥下场后,德国前锋点球打进蓝军此役第2球)。另外我还有其他的队员可以胜任这个角色。”依蓝军主帅所言,自己手中选择很多,接下来可能最多只是需要和球员们稍微讨论一下。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