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师傅戴帽获一致称颂:好人照顾“小学生”妥妥的!

雷汉默10-29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5比0大胜上赛季曾杀入欧冠4强的莱比锡RB,曼联欧冠小组赛第二轮的表现着实有些惊艳。而5球之中有3粒均为替补登场的拉什福德贡献,这就更让人不能错过盛赞红魔大将的机会。就此BBC甚至评价道:“无论小学生后卫还是小学生晚餐,拉什福德看起来都照顾得很妥当。”一语双关,称颂曼联10号在球场内外都有杰出表现。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拉什福德在18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在曼联队史上已是欧冠戴帽第二快的选手,仅次于1956年对垒安德莱赫特时的维奥利特。但事实上现年22岁的英格兰前锋还可以更快,因为曼联曾在比赛第87分钟获得一粒点球,如果由拉什福德罚进而非马夏尔,那前者的帽子戏法用时就将缩短到13分钟。成为曼联欧冠史上第一并无问题。

关于为何没有主动争取到这次主罚权,拉什福德赛后自然没有逃过媒体的追问。就此他承认自己和队友曾在场上有过简短的讨论,“我们稍微聊了一下,就一点点。我对安东尼(马夏尔)很有信心。所以这(由对方主罚)并没有任何问题。”曼联内部并未发生过任何争执,拉什福德很大度的把机会“让”给了创造点球的马夏尔本人。

表现优异又不贪功,在已经打进两球的情况下不抢队友点球,拉什福德的绅士举动随即感动了不少名宿。对此前英格兰中锋克里斯·萨顿就表示:“他既是一名了不起的球员,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并再次提到拉什福德在场外贡献卓著,本周还计划继续向本地的小学生提供5000份免费食物。而曾在曼联效力的前中场哈格里夫斯则认为英格兰前锋必将成为红魔的领袖:“他能够为所有人着想,这就是他将会成为(曼联)队长的原因。”

对于有点球没去争取的行为,曼联名宿则表示射手还是应该自私一点,“梅西和C罗可从来不让点球!”不过在这半开玩笑式的“批评”过后,前英格兰中卫还是忍不住盛赞了后辈全方位的出色表现,“他真的太火了。前几天总是因为正确的理由出现在报纸的封面,现在他又要霸占封底。”换句话来说,就是此前拉什福德因为成功劝说政府延长向贫困学生的供餐计划而常登上时事政治版,现在他又再次成了体育版的头条。

当然就本周而言,费迪南德最欣赏的画面还是拉什福德戏耍莱比锡后卫,就此前英格兰后卫做了个有趣的比喻:“这就像在操场上有个六年级的大男孩在对垒一群低年级小学生,结果是他欺负了所有人,因为他实在太快太强了。”在费迪南德看来,曾经是欧冠4强、上赛季也淘汰过热刺的德国劲旅在拉什福德面前根本就矮了一截,“他的肩膀都比莱比锡高。那些赛前叫嚣要打败曼联的后卫也变得像是小学生一般。”

没错,早已熟练为英国小学生捐赠提供免费餐食的拉什福德,对付起“德国小学生”来能不轻而易举么?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