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拉什福德戴帽抢戏 弗雷德才是比赛主角

林良锋10-29 08: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连中三元,拉什福德却不是主角!

谁是?!回答这个问题前,先按金像奖的玩法,倒数曼联大胜莱比锡的亮点。欧冠小组第二轮,英超四队刷出全胜且一球不失,堪称一项纪录。自有4队出征欧冠以来,英超球队还未做到一轮全胜兼零封。曼联最后亮相,不辱使命,赢的最多。利物浦轻取中日德兰,曼城完胜马赛,切尔西横扫克拉斯诺达尔,进球数2、3、4,还是个顺子。

曼联本季主场迭遭打击,之前三场还没赢过,其中有1比6遭热刺羞辱。你不好指望他们往“5”这头填空。那个1比0的空缺,貌似已经给索尔斯克亚留好了。索尔斯克亚争气,以久违的5比0打开赛季主场胜利之门;球迷盼来机会,在欧冠赛后高唱那个庆祝大胜的嚣张小曲:“曼联最擅5比0!”大胜为小组出线做好铺垫,随后两场对伊斯坦布尔背靠背,不“作”的话,拿到出线所需10分应无问题。

欧冠史上,曼联曾和7支德甲球队交锋,不曾主场刷出5球兼零封的大胜。莫耶斯一朝曾在客场以相同比分击败过勒沃库森,索尔斯克亚填补了这项空白。赢的是德国教练界的未来之星纳格尔斯曼——曼联换帅时,曾考虑过他,对于索尔斯克亚,格外甜蜜。也许受知名谐星陈佩斯即将回归央视舞台影响,曼联这场欧冠大胜,也处处见人抢戏。

本来主角应该是范德贝克,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替补上场,立刻开启怒刷助攻的节奏。奠定胜局的第二球便是布鲁诺第一时间直传拉什福德。运气好点,布鲁诺不只这一次。第88分钟,他断了曼联潜在的引援目标乌帕梅卡诺的脚下球,但给卡瓦尼晚了半拍。这哥俩原本轮休,将主力位置腾出来,看看范德贝克的表现。

曼联主场和切尔西互交白卷,范德贝克没上场,在荷兰国内引起不少行家质疑。包括范巴斯滕在内的很多名宿纷纷批评索尔斯克亚不给范德贝克机会,范巴斯滕甚至质疑范德贝克选择曼联,是职业生涯走错了方向。这场欧冠,索尔斯克亚给了范德贝克机会,让他试试布鲁诺的角色,甚至为这个安排,将博格巴移到了中场左路。然而,范德贝克并没有给范巴斯滕等人的胡言乱语送上有力的佐证,一个多小时里,他有一定表现,但达不到布鲁诺的水平。

至少,策划进攻这一块不行。

布鲁诺一登场,曼联的进攻马上提速。拉什福德在短短27分钟里上演帽子戏法,是欧冠史上替补球员戴帽最快的。之前的纪录是姆巴佩刷的,38分钟。要破拉什福德纪录的人,真是要点运气了。拉什福德的三个进球,个个精彩,不枉他的博士称号和帝国员佐勋章。第一球启动及时,在本方半场拿球直捣黄龙;第二球,又轻松涮过了乌帕梅卡诺,再次单刀;第三球,来自马夏尔禁区内的横传,每次起脚都干净利落。在完成帽子戏法之前,博士还在禁区里耍了一把连过数人射门的好活,就是左脚不争气。

拉什福德是曼联队史第二位戴帽的替补,谁是第一?就是把他派上场的那位,20多年前客场对诺丁汉森林时刷了大四喜。看到拉什福德起脚就有,奥莱非常激动。射手最了解射手,拉什福德替补上场,作用立竿见影,也是对他换人准确及时的报答。好了,如果拉什福德有这样的表现,都算不得本场的主角。哪位大神配得上?当当当当,弗雷德请出列。弗雷德加盟曼联两年多,状态起起伏伏,首发进进出出。打出身价的代表作,就是这场。尽管他对大巴黎和切尔西均有杰出发挥,但本场攻防俱佳,挥洒自如,对得起那5000万英镑的身价。

弗雷德能跑,这个大家见识过了。在布鲁诺加盟前,曼联屡克强敌,都有弗雷德瞻前顾后,策应保护的身影。布鲁诺加盟后,弗雷德一度失去主力。但在作客大巴黎时,弗雷德证明自己才是保护后防最稳健的那颗螺丝钉。他搭麦克托米奈,没问题,搭马蒂奇,同样好使。在巴黎,曼联球迷看到了图安泽贝这颗新星冉冉升起,本轮在老特拉福德,弗雷德让曼联球迷看到了一艘核动力驱逐舰。莱比锡无论是高球还是地面渗透,一到中路就被弗雷德顶了回来。球还没拿稳,弗雷德已经扑上来搞破坏予以铲除。有麦克托米奈从旁协助,弗雷德干脆把紧逼搬到前场。

拉什福德涮过乌帕梅卡诺的机会,是弗雷德断来的。扎比策还在等皮球从半空落地,弗雷德已经大步杀到,不等对方停球,一脚踹给前面的拉什福德,游戏结束。曼联第四球,又是一次反击。拉什福德套边带走了乌帕梅卡诺,横传中路的无人地带,飞奔几十米接应的又是弗雷德。拿球瞬间,立刻敲给无人盯防的马夏尔,点球。这个机会,源头还是在弗雷德在本方禁区内的一次解围,目测他这次奔袭,距离至少70米。全场无私的奉献,顶格的发挥,为弗雷德就此奠定其在曼联中场铁打的位置,送上了主力证书。有他和麦克托米奈在中场把关,林德洛夫的状态和表现也大幅提升。瑞典人若能一直保持过去三场的水平,曼联下赛季砸不砸乌帕梅卡诺,也就没那么紧迫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