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尤文成科曼巴萨最佳比赛?距完美还差一步

梁宏业10-29 06: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输掉世纪大战,主席辞职,但这些似乎都没有影响巴萨的表现,巴萨客场2比0完胜尤文,几乎打出了科曼入主巴萨后的最佳比赛,只是球队创造了大量机会最终只有2个进球还是显得太少。

巴萨轮换5人威力不减

对比与皇马的世纪大战,科曼对阵容进行了大量轮换,后防线上阿劳霍取代上轮吃红牌停赛的皮克,塞尔吉·罗伯托也取代德斯特重回首发,后腰位置皮亚尼奇取代布斯克茨成为首发,锋线上安苏·法蒂休息,库蒂尼奥伤停三周,格列兹曼和登贝莱两位法国人首发,只有佩德里和梅西连续首发出场,巴萨首发11人换了5人,这是出于赛程紧密,也说明科曼对一队内大部分球员都平等看待,给予大家相同的责任。

科曼本赛季对巴萨的要求是从开场第1分钟开始就要进入状态,不要出现以往慢热的现象。比赛刚进行了1分30秒,巴萨已经获得了3次射门,梅西首先禁区内抢断对方回传球射门被挡出,此后皮亚尼奇又远射被扑出,最终格列兹曼禁区内补射击中门柱。

皮尔洛成为尤文主帅后,意甲老妇人变得更为主动,尤文想在足球水平上和巴萨较量,而不仅仅是打防守反击。尤文度过开场的惊悚后,便开始按计划前场抢逼巴萨,甚至把巴萨逼到了禁区附近,但科曼的巴萨也是硬碰硬,坚持不开大脚,坚持从后场就打出快速的配合突破尤文紧逼,这让尤文的紧逼效果大打折扣。

梅西依旧是巴萨的全权进攻核心,第14分钟,巴萨本在左路和尤文激战正酣,梅西突然一脚大脚转移,将皮球转移给右路的登贝莱,正在慢慢恢复状态的法国人左脚在对方三名防守球员前盘带,随后右脚突然施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脚上后打出诡异的电梯球,皮球直挂远角得分,1比0。

与巴萨相比,尤文全队除了莫拉塔的反击外并没有值得称赞之处,以往强悍的中场几乎消失,这让巴萨在中场完全占据了主动。但巴萨的问题正如在世纪大战中展现出的一样,那就是有攻势能创造出机会,但很难完成进球。第23分钟,梅西和格列兹曼禁区内配合后但打偏。第33分钟,格列兹曼在右路斜塞禁区,阿尔瓦面对门将却再次打偏。第35分钟,德容和格列兹曼前场抢断后,梅西得球形成迷你反击的态势,但他将球传给登贝莱后,法国人即便是先过掉一人也未能完成打门。

佩德里下半时闪亮

巴萨虽然踢得好,创造了比赛中绝大多数机会,但1比0的比分时刻被莫拉塔的反击威胁着。中场休息后用布斯克茨替换了上半场最后时刻受伤的阿劳霍,因为此时巴萨已经无中卫可换,布斯克茨出场后与皮亚尼奇搭档后腰,而德容被撤到中卫位置和朗格莱搭档。

下半时巴萨踢得更为积极,表现出极为想利用场面优势打进第二球的愿望,下半场前10分钟,已经形成了巴萨在禁区外围攻尤文之势,但却难以创造出明显的机会,反倒是莫拉塔在第55分钟再次进球,却再次越位,莫拉塔已经在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越位进球。上半场略显沉寂的佩德里则再次证明了科曼信任他有理,第62分钟,佩德里左路的过人极有伊涅斯塔的风格,也为梅西和登贝莱创造了反击机会,但法国人的射门还是被后卫挡出。第64分钟,又是佩德里后场断球发动反击,此后又到前场接应梅西主导的反击,但佩德里禁区内虽然扣过2人,但其射门还是打偏了。

面对巴萨能创造出机会但就是打不进进球的局面,科曼只能换上队内的进球专家安苏·法蒂。巴萨创造机会但不进球的情况仍然没有改变,第75分钟,格列兹曼获得单刀机会,但打远角还是偏出。终于在第90分钟,又是安苏·法蒂接梅西直塞后禁区内抢到控球身位但被贝尔纳戴斯基从身后放倒,巴萨获得点球,梅西主罚终于打进了比赛第二球,2比0。而在第93分钟,安苏·法蒂获得单刀机会,但却鬼斧神差般没有选择射门而是传刚出场的布雷思韦特未果,这让科曼大为光火。

科曼的巴萨通过了尤文的大考,巴萨本赛季一直踢得严肃,比赛节奏感强,但最大的问题是进球能力差,而且后卫缺乏替补,这似乎证明了科曼为何在夏季一直要求买一名中卫和前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