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终斩首胜 李根被夺权禁赛用人危机还在继续

白亼10-28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95比124惨败青岛,开赛前踌躇满志的北控遭遇了四连败,更加令人感到担忧的是,球队两大核心王少杰和孙悦先后因伤离场。王少杰在比赛里遭遇崴脚,孙悦则被担架抬出场地。本赛季常规赛前四场比赛,北控合计净负96分,在外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球队无法构建起坚韧的防守体系,再加上接二连三的伤病,球队的士气无疑衰落到了低估。

北京时间今天,面对到实力一般开局1胜3负的同曦,这无疑将会是北控斩获赛季首胜,于低谷之中重新提升士气的大好机会。在比赛开始之后,北控就牢牢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俞长栋、王子瑞、侯逸凡和张帆非常高效,帮助球队在首节比赛中便得到13分的巨大领先优势。第二节初期,同曦在进攻方面仍旧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王子瑞与李根则在外线为北控续上进攻火力。到半场结束之际,北控已经将领先优势拉开到了多达25分。

经过了中场休息的调整,同曦第三节比赛开始,连追8分。北控立刻调整,用一波6比1做出回应,分差再度回到20分以上。此役,新援侯逸凡的表现非常出色。比赛开始之后,正是他连得5分帮助北控打出一波9比0 的小高潮,奠定比赛基调。全场比赛,侯逸凡得到23分5板2抢断。另外,俞长栋的发挥也很亮眼,他在得到15分的同时,帮助球队拼下了多达6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北控全队有多达六位球员得分上双。

拿下新赛季首胜,这对于北控来说无疑是士气上的重振与提升。但是对于这支被伤病缠身的球队来说,厄运并没有就此结束。在本场比赛中,李根在一次背打回合中,试图用腿部去试探出更多的空间与位置。但是在抬脚的过程中却不慎踢到了李盛东,被夺权直接驱逐出场。根据CBA的规定,所有被夺权的球员都会被自动追加停赛一场。在孙悦和王少杰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下一场比赛对阵吉林,北控的轮换将再度遭到打击。

根据此前国内媒体的报道,王少杰大概需要一到两周的休息时间,而孙悦的腰伤相对来说则要更加严重,需要一到两个月才能恢复,他也将会回到北京进行治疗,基本告别第一阶段的剩余比赛。据悉,这一次的意外加重了孙悦的腰伤。“我们还是需要做好防守,我需要让球员们在防守端建立好化学反应,这样才能让我们打出更好的团队防守。”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马布里表示防守是球队稳住局面的根基。但是在孙悦、王少杰接连伤退的情况下,能否利用现有球员,打造出合适球队的进攻体系,似乎才是马布里最需要担心的事情。不过好消息是,已经结束隔离期约瑟夫·杨或许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回归,帮助北控度过这段最为困难的时期。

赛后,主帅马布里接受采访,他表示:“今天晚上我们全员都保持非常专注,从比赛一开始到结束,都非常具有侵略性。昨天我们球队也开了一个会,关于如何帮助球队赢球,球员对于在自己这块应该做好什么也发表了意见。这种团队篮球是我一直推崇的打球方式,外援来了之后,只会更好地去帮助整个球队,更好地进行团队篮球。比赛中,我们进行强延误,通过看录像和赛后总结,我们决定要主动对对方下顺的人,保持持续的侵略性。我们不能受队友伤病的影响,伤病反而对其他人来说是一个机会,今天确实有球员抓住这个机会站了出来。尤其是下一场比赛,我们要面对新的对手,这场有球员站出来,对我们之后比赛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