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迎CBA执教首胜!江苏打破青岛不败金身

柴夫10-28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开季不胜扳倒了开季不败,江苏男篮以114比113战胜青岛,制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李楠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CBA执教首胜。

之所以说是不大不小的冷门,一方面是因为CBA赛场一切皆有可能,排名靠前的队伍未必就一定能击败排名垫底的球队,另一方面青岛不败和江苏不胜都只是小样本,没有那么大的说服力——青岛击败的4队里有3队是开季垫底的队伍,江苏则是受伤病困扰,而且碰到了吉林、辽宁两个劲旅。

但今日一战,江苏赢得也确实不易。全华班出战的他们面对的是前四轮攻防都排进联赛前5的青岛,而且对面的小外援亚当斯已经就位,过去两战场均27分8篮板7.5助攻。江苏这边吴冠希复出仅仅第二场比赛,球队还处在调配磨合的阶段,此前一直担任替补的新秀郑祺龙头一回被排进了首发。一边是势头正盛,一边是连败外加化学反应仍未建立,赛前看好江苏队的人可能并不多。

很显然,青岛男篮也轻敌了。“我觉得他们是没太重视我们。”李楠赛后一走进更衣室就跟大家说道,“其实想说什么呢,就是你得准备好,你不知道场上能发生什么情况。我们做得一切准备是奔着什么去的?是奔着赢球去的,今天你们就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

就像李楠所说,江苏此役丝毫没有带着连败的沮丧,他们反倒放得很开,打出了赛季至今最好的进攻。老将史鸿飞三分11投6中,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1分,另外还送出了9次助攻。在控卫的带动下,江苏首发全部得分上双,替补的孙鑫也有15分入账,最终全队轰下了114分——赛季前四战他们场均只有86分。所以尽管亚当斯还是用两节就砍下25分,尽管青岛也有5人得分上双,江苏还是能啃下胜利。

“我们在第二节防的不好,让亚当斯得到了很多分,但是我们赛前布置过如果他得分很多我们怎么办,(大家)也看到我们进行了协防。今天在进攻端是最近一段时间做得最好的一次。”李楠赛后说。

在过去的休赛期中,李楠带着质疑声拿起了江苏队的教鞭,后来球队在外援签约方面遇到了各种困难,导致他们现在还是只能以全华班应战。随着开季接连输球,更多人认为本赛季的江苏已经没有希望了,他们将沦为联赛鱼腩之一。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李楠和他的队伍从未失去信心。

“我们一直在给球队灌输,我们在准备每一场比赛的时候希望能把对手的情况摸透,要按照赢球的方式去准备比赛,不能因为对手比我们实力强就放弃比赛,不能让比赛过早的进入到垃圾时间。”李楠说道,“不管对手强弱,首先需要做好我们自己,可能要付出120%的努力才能赢球。现在各个队的外援都要到位了,对我们来说压力也是不小。这场胜利能让我们的球员更有信心。”

我们通过江苏男篮发在社交媒体上的赛后更衣室视频也能看到,李楠称赞了全队的拼劲,并对他们团结一致的精神状态感到满意。“首先我们这四场连着输以后没有散掉,大家互相鼓励,整个队的气氛很好。第二个要相信你们自己,对手今天打得确实不错,但我们比他们打得更好,比他们更拼、更玩命。”

一场胜利无法令江苏排名蹿升,但这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的比赛还很长,我希望大家能把这个劲保持住,加油。”李楠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