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万球宴闹心,范戴克替身伤了,靠19岁孩子了?

刘川10-28 09:54 体坛+原创

利物浦2比0中日德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你很少看到一位主教练会用婚姻来类比球队的表现。不过周二的欧冠小组赛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就在这么形容球队2比0战胜中日德兰的比赛,“今晚对我们而言是一场苦战,这有点像婚姻一样,你在其中既有好的时刻,也有糟糕的瞬间。”

先来说不好的瞬间。此役上半场极为沉闷,利物浦空有超过7成的控球,却没有一脚中靶的射门。这也是红军各项赛事最近51个主场的头一遭。而上半场最让克洛普揪心的还是法比尼奥的受伤,后者在第30分钟一次回防时拉伤了肌肉。看到他倒地后连连摇头,人们意识到情况不妙。当晚作为BT体育评论员的红军名宿克劳奇认为,利物浦刚刚重组的防线现在又要推倒重来:“这应该是需要长期缺阵的那种拉伤,他才顶替范戴克的位置没多久,刚刚完成适应,让我们看看克洛普还有什么中卫人选。”

克洛普的应对是换上19岁小将里斯·威廉斯,他在中场休息时又用维纳尔杜姆替下了亨德森,更引发了外界对红军队长是否再次受伤的猜测。不过中日德兰并未给利物浦造成什么威胁,第55分钟,亚历山大-阿诺德和沙奇里在右路撞墙配合后一路突入小禁区,在门将出击时送出横传,包抄到位的若塔轻松打进空门。利物浦新援的这粒进球对俱乐部有着特殊意义,这是自1892年乔克·史密斯在兰开夏郡联赛为球队攻入历史第一球算起,红军在各项正式比赛所打入的第10000球。

伤停补时阶段,两队仍仅各有1次射正。中日德兰第89分钟有过一次绝佳机会。德赖尔在禁区内晃过乔·戈麦斯后,面对出击的阿利松选择挑射,结果皮球稍稍偏出。而这次机会过后不到2分钟,萨拉赫在反击中在禁区内被保利尼奥放倒,埃及球星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利物浦凭借全场仅有的2次中靶射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

此战过后,利物浦以6分占据小组榜首,不过人们赛后还是更关心几位伤员的伤势。克洛普透露,法比尼奥当时跟自己表示“还能坚持,但加速跑会有问题”。红军主帅拒绝在伤情报告出来前评估弟子的伤势。至于半场被换下的亨德森,克洛普表示这是球队事先制定的战术计划:“亨德森中场休息时和我说他没问题,但我得对赛前制定的既定计划负责,我们当时就计划让他只踢半场,以保证他能在周末对阵西汉姆时出场。”

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利物浦旧将拉拉纳认为,红军防线接下来2轮联赛要做好最坏打算,因为法比尼奥最快可能也要11月中下旬复出,“这即便只是一次轻微拉伤,法比尼奥可能还是会错过接下来几场比赛。好在很快就是国际比赛周了,但愿他在这期间能好好休养,在国际比赛周后归队。”

不过对于小将威廉斯,主帅克洛普倒是并不担心:“他才19岁,但他欧冠的出场次数要比联赛还多,这很罕见。”而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朴茨茅斯名宿加里·奥尼尔也看好这名小将:“球队伤情通常会让这样的小将加速成长,我觉得他能很好地适应这次角色改变。像亨德森和米尔纳这样的老将在更衣室会让他在一队感觉更加从容,我觉得他接下来两场比赛应该会很快适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