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伊夫:保级并不需要踢得漂亮 用热血去赢

叶慧10-27 19: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28日,深圳佳兆业将迎来第二个提前保级的机会,他们将迎来上一轮淘汰赛不敌大连人的石家庄永昌。小克鲁伊夫表示,保级并不是要求球队踢得多漂亮,但一定要在攻守两端有更有效率的表现。

对于深足和永昌而言,接下来的两回合较量就是最后的提前保级机会,否则就只有两个选项,要么直接降级,要么和中甲亚军通过附加赛争夺一个中超席位。正因如此,小克鲁伊夫对球队的要求也有了变化,“我们也知道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像这样类型的比赛,不是要踢得多漂亮的球队会取得胜利,而是在进攻和防守更加有效率的球队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所以,打好这场比赛我们要做好适应比赛的需求,完成比赛的要求,与此同时打出我们的精神和气质。”
谈到即将遭遇的对手永昌,小克鲁伊夫指出这是一个和深足有着相似之处的对手,“第一阶段最后几轮比赛,永昌也是还在为冲进前4而拼搏,最后也来到了保级组,而这个组别比赛的激烈程度完全不一样了。”荷兰人强调,保级组的比赛和之前的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关键在于球员能否适应。“这个阶段我们比赛的激烈强度和过程和之前已经不一样了,比赛的压力程度也完全不同了,在这个阶段的比赛都显得更加直接,拼抢也更多,所以我们的球员需要做好对比赛的适应。”深足主帅继续说道,“压力是很正常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淘汰赛的进程,压力会更大。上一场比赛后,我们总结了很多东西,我们在上一个淘汰赛的两个回合,第一场打得没有第二场好,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肯定动力十足,也要做好情绪控制,用热血去赢得这场比赛。”
同时,小克鲁伊夫认为球队要从对泰达的两回合比赛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对泰达的)第一场比赛打得不尽人如意,攻防两端都没有完成的很好。第二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比较困难,在0比2落后的比分情况下,球队也是战斗过拼搏过的,也一度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是没有转换成进球,最后由于防守端的疏忽,让对手打进进球扳平1比1,比赛在那之后就结束了。”
在重庆执教期间,小克鲁伊夫曾率队成功保级,不过那已经是过去时,和本赛季的保级战没有可比性,“我可以说的是,在当时,球队是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过去的已经过去,我更希望能专注到眼下的比赛,我们需要活在当下。当然过去的经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类似于今天这样的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