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新秀休赛期苦练投篮 湖人想给他更多上场时间

赵伟仑10-27 1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再过几周,一年一度的选秀大会又要拉开大幕,不得不让人感叹时光飞逝。去年选秀大会,湖人在一笔交易中将2020年次轮选秀权和200万美元现金送到魔术,换来46号秀塔伦·霍顿-塔克。

在去年选秀大会上,当时年仅18岁的霍顿-塔克被视为一个被遗漏的大奖,几位选秀专家表示,如果霍顿-塔克继续上学,他有可能在2020年选秀大会成为首轮秀。但是,霍顿-塔克没有选择回去念书,虽然在湖人效力的一年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但收获可能比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呆一年多得多。

常规赛期间,这位最年轻的球员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展联盟球队南湾湖人效力,与他同场竞技的人都是准NBA级别的球员,而不是大学生。疫情停摆期间,霍顿-塔克没有浪费那段时间,无论在洛杉矶还是家乡芝加哥,他一直在训练馆保持状态,减掉脂肪,增加肌肉,归队后的状态非常好,给教练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到迪士尼园区后的每一天,霍顿-塔克与勒布朗·詹姆斯一起训练,与安东尼·戴维斯一起生活。

在湖人的争冠道路上,霍顿-塔克的季后赛出场时间只有17分钟,但身处这支球队所获得的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据湖人投篮教练迈克·彭伯西透露,球队一直想给霍顿-塔克更多的出场机会,但一直没能挤出时间。彭伯西说,他计划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与霍顿-塔克一起训练帮助这位年轻人继续提高。

“塔伦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他是我最喜欢的家伙,我们在休赛期要花很多时间一起训练。”彭伯西说道,“如果不是我们拥有这么多老将,塔伦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每天都在讨论如何让塔伦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但我们没有时间,我们为他找不到上场时间,但我们一直在努力。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将拥有优秀的职业生涯。”

新秀赛季,霍顿-塔克在发展联盟场均贡献18.1分,但三分命中率只有30.8%,送出3.9次助攻的同时出现3.2次失误。尽管霍顿-塔克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依然难掩一名年轻球员的稚嫩。

对于霍顿-塔克来说,休赛期与彭伯西的合作是一个好消息,向一名投手发展可以让他在新赛季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并在场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毕竟,作为一名组织型前锋,霍顿-塔克很难在场上与詹姆斯和戴维斯共存。但是,如果他在能为双核拉开空间,势必会得到教练的信任。

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曾对霍顿-塔克评价道:“我一直知道他很优秀,所以我对他很有信心。他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我们都不感到惊讶。他是个天才少年,在场上处理球完全不慌,少年老成。我喜欢他为球队带来的化学反应。”

进入联盟第一年,霍顿-塔克就圆梦总冠军,成为历史第二年轻夺冠的新秀。捧起奥布莱恩杯的时候,霍顿-塔克还没到合法饮酒年龄,在队友畅饮香槟红酒的时候,19岁的他只能拿橙汁庆祝。但是,霍顿-塔克渴望的绝不是这些,如果新赛季能够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这位年轻人肯定想在球队占据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