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国足讣告:高丰文同志千古 做出卓越贡献

中国足协10-27 16:41 体坛+原创

2020年10月27日,中国足坛名宿、前国足主帅高丰文逝世,享年81岁。中国足协官方与中国足球队官方发布讣告,沉痛缅怀高丰文。

官方讣告如下: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队员、主教练,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退休干部高丰文同志,因病于2020年10月27日在沈阳去世,享年81岁。

高丰文同志是中国足球优秀运动员、功勋教练员。作为国家队队员,高丰文拼抢勇猛、作风硬朗,是一名优秀的中后卫。退役后多次担任各级国家队教练员。1982年率队获得亚洲青年锦标赛亚军。1985年在中国举办的国际足联16岁以下“柯达杯”世界足球锦标赛中进入前8名。1987年,高丰文同志作为主教练,率队获得奥运会出线权,并参加了第24届汉城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这是中国男足首次进军奥运会男足比赛。高丰文同志曾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坚持开办足球学校,培养了众多青少年足球人才,为中国足球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高丰文同志千古!

中国足球协会

2020年10月27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