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双王反而拖后腿!富兰克林首秀梦游 山西三连败

孔德昕10-27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两连败的山西男篮可算盼来了他们的强力外援贾马尔·富兰克林,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昔日三双王在漫长的隔离生活后也无法立刻进入状态,反而帮了倒忙。

今日一战,山西男篮面对全华班深圳,由于受到外援4节2人次的限制,山西选择在上半场以全华班应战。而在前两节比赛里,山西队攻防两端都成功压制对手,半场以43比37领先。这个局面也许令山西主帅丁伟非常满意,毕竟下半场球队王牌外援就能登场,终结连败势在必行。结果富兰克林却掉链子了...

登场22分30秒,12投3中只拿7分6篮板5助攻,三分球7投1中,罚球线上也2投全铁,富兰克林在今晚彻底迷失了进攻手感,另外还赔上了3次失误和4个犯规。在他出战的情况下,山西整整输给深圳16分,也难怪球迷都在抱怨,“要是丁伟敢换下富兰克林的话,山西没准就赢了”。

“下半时一些客观原因吧,包括一些磨合啊...当然主观上还是教练来承担责任,我要负责找到球队的问题。”丁伟赛后说道。山西下半场的磨合问题出在哪,显而易见,就是外援富兰克林还没有进入状态。

富兰克林有着“CBA三双王”之称,上赛季他在山西场均打39.4分钟,贡献30.1分10.1助攻9.5篮板2.3抢断1.4盖帽,攻防两端都有着超强统治力。从数据上看,富兰克林在场与否,山西队的表现也完全不同。所以当他在昨日完成隔离正式归队后,球迷们都非常期待。但从今天场上的表现来看,富兰克林显然没有进入比赛节奏,身体状况也还无法适应这个级别的对抗。他的投篮屡屡偏出,甚至还出现了上空篮不中的情况,多次一过半场就被逼迫得停球,使得全队进攻支离破碎。最终山西也以87比96输掉了比赛。

赛后谈到富兰克林的状态时,丁伟坦言他确实表现不好,但山西主帅依然对他充满信心。“首先富兰克林是一个非常积极、非常努力的外援,在山西队也打了这么多赛季了,磨合不成问题。只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他的训练不太系统,所以他今天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我觉得他还是非常努力,非常敬业,我们自身也要找问题。”丁伟说道。

除了富兰克林自身状态不佳,深圳队的防守也扮演了关键角色。主教练邱彪赛后称赞了队员们下半场的表现,“我们今天下半场防守做得很好,特别是针对外援的防守。”

进一步解释对外援做了什么针对性布置时,邱彪说:“首先要给他最大的压力,因为他这个外援也是刚到,他们还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及合练,体能这块肯定有影响。所以我们就灌输队员全力以赴地去贴防他,不惜任何体力地贴防他,给他制造麻烦。”

从结果来看,深圳队的策略显然奏效了。富兰克林面对高压防守非常不适应,没有了往日轻松突破的表现,末节甚至出现了防守端站桩的回合——很明显受困于体能影响。

但今日一役不会是富兰克林的常态,等适应了比赛节奏,和队友完成磨合,山西男篮依然要指望这位超级外援带领他们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