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双星潜力大!加剧西部竞争 小波特提升上限

李喜林10-27 18:36

今年NBA季后赛有多位新星崛起,掘金虽然止步西部决赛,但是他们两位新星穆雷和小迈克尔·波特有着光明的前途。

贾马尔·穆雷(掘金):穆雷在1年前和掘金提前续约5年1.7亿美元,让无数人感觉掘金合同给得过高了。穆雷不值得这么大的合同。2019-20赛季的常规赛,穆雷场均得到18.5分4.0篮板4.8助攻,没有全明星球员水准。

但是季后赛里的穆雷打出了全明星球员的表现,他在19场比赛场均得到26.5分4.8篮板6.6助攻,投篮命中率50.5%,三分命中率45.3%,三分命中率89.7%。作为一名外线球员,打出如此高的进攻效率实属不易。

穆雷在季后赛首轮和米切尔的对飙成为了季后赛的经典之一,一度在3场比赛总共轰下142分,其中包括两场轰下50分。

穆雷在西部决赛对上湖人,场均得到25.0分4.4篮板7.4助攻。他不仅是一位得分手,还展现了不俗的组织能力。此外,穆雷的防守被低估了,西部决赛他是掘金阵中防守詹姆斯的重要人选之一。

穆雷还没有入选过全明星赛,下赛季他或许就能捅破这层窗户纸。

小迈克尔·波特(掘金):小迈克尔·波特是2018年参加选秀的球员,但是因伤缺席了整个2018-19赛季,所以他在2019-20赛季仍然算是菜鸟。

波特在今年季后赛成为球队第四号得分手,场均得到11.4分6.7篮板。身高2米08的他能打小前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

波特在季后赛的表现很稳定,连续3轮比赛都场均得分上双。其中西部决赛面对湖人场均得到12.2分6.0篮板,三分命中率43.3%。

22岁的波特还大有潜力可挖,他的运动能力出色,进攻技术全面。未来的他如果能提升防守和传球能力,也有望进化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掘金拥有光明的未来。约基奇、穆雷和波特都很年轻,这三位球员如果能继续联手,球队可长期保持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