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援看台发呆 名宿开喷曼联范德贝克错误联姻

雷汉默10-26 1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曼联今年夏窗最重磅的引援,23荷兰人范德贝克曾被视为是增添红魔中场选择,打破陈旧战术构架的关键之一。但如今英超已战6轮,欧冠小组赛首轮也早已结束,这位身价4000万镑的中场多面手却依然只有联赛杯的首发经历,在新东家一直都常驻替补席。而如此“浪费资源”的做法也引来了一众名宿怒喷。荷兰派表示:范德贝克选错了俱乐部。而曼联派则费解:又买没用的人干啥?

在上周末接受荷兰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名宿范巴斯滕即发表了对范德贝克现状的看法。这位球员时代也曾效力阿贾克斯,并在意甲AC米兰扬名天下的前神射手直言不讳:“范德贝克根本就不该去曼联。”在范巴斯滕看来,优秀的球员会希望自己每周都能参加比赛,而像曼联新援这样下去则可能“今年就踢个六、七场”,球感节奏会被严重打乱,对于职业生涯的发展非常不利。

“我明白他比以前挣得要多得多,但作为顶尖的球员,你必须要挑剔一点。当你准备签约新俱乐部的时候,看清楚自己的比赛机会。”依照前荷兰神射手的说法,自己的后辈显然只看到了眼前的利益,而没有去想清楚更远的事情。

当然依照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在一周前的说法,范德贝克接下来肯定是会有机会的,他只是需要时间适应新环境。不过这一周时间过去了,荷兰中场的处境也基本没有改变甚至感觉更差了——因为10月17日4比1胜纽卡他还替补踢了14分钟,到10月20日欧冠对巴黎圣日尔曼就只有2分钟的“走过场”;上周末红魔主场0比0闷平切尔西,范德贝克更是在冷板凳上坐满了90分钟。截至目前,荷兰中场虽然英超已有4次登场且有1粒进球,但均为替补且总时间才刚刚超过60分钟。

不可否认的是,在荷兰人到来之后,主帅索尔斯克亚确实有在尝试改变中场配置,但结果受到重用且有所发挥的是麦克托米奈和弗雷德,与范德贝克并无直接关系。而看到“重磅新援”继续在看台上发呆,前曼联左后卫埃弗拉也有点坐不住,于日前发表了尖锐的批评,认为曼联根本不需要范德贝克:“这是事实。我不是针对这孩子,但我们为什么要买他呢?每场比赛他都在看台观战。”

就此名宿加里·内维尔也附和道:“他(发呆的范德贝克)大概正在想‘我在这干嘛?’”但愿在这种长期当替补的环境中,范德贝克不会忘记自己究竟是谁。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