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安卡帅欲延前辈传统 宝塔火热状态令恒大有底

叶慧10-26 16: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苏州报道

该来的总会来的。没能在今年中超第一阶段碰面的广州恒大淘宝和北京中赫国安,还是在第二阶段碰上了。本周三(28日)晚上的苏州市体育中心,分别淘汰华夏与鲁能的恒大和国安将在半决赛相遇。和往年不同的是,失利的一方肯定无缘最后的冠军,没有任何弥补犯错的机会。

自从2011年亮相中超以来,恒大先后收获8次冠军和1次亚军,同期的国安7次跻身前四,其中3次夺亚。穗京两强争霸的好戏肯定是上赛季你追我赶的一幕最为精彩,上半程落后国安2分的恒大,最终在下半程发力反超对手2分,并以1分优势力压上港夺魁。

在淘汰鲁能的赛后,国安主帅热内西奥直接向恒大“下战书”,在肯定恒大实力非常强的同时,也认为自己执教的国安并不比他们差,球队上下会放手一搏,与恒大一决高下。翻看恒大与国安过去9个赛季的交锋,两队虽互有胜负,但恒大仍以7胜7平3负稍占上风。即便是恒大对国安没有胜绩的2011赛季(2平)和2014赛季(1平1负),恒大依然笑到最后的那个。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均没有在中超单赛季双杀对手的记录。

然而,在两回合淘汰赛的杯赛中,恒大却保持着对国安4连胜的绝对优势。2013赛季和2016赛季的足协杯,恒大和国安两度相遇,里皮和斯科拉里均率队完胜晋级。这一次,中超半决赛更像是两回合淘汰赛的杯赛,卡纳瓦罗能延续这一传统吗?

在上周三5比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一役,恒大收获颇丰,不仅迎来久违爆发的塔利斯卡,也完成轮换阵容的既定目标。更重要的是在半决赛到来之前,恒大有足足一周时间进行恢复备战,比国安还要多一天。目前恒大阵中除了高准翼和李学鹏因伤病原因无法出战,随队来到苏州却连续两轮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的洛国富也是状态成疑,不过小将吴少聪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总算是解了卡纳瓦罗的燃眉之急。对华夏首战是替补登场的韦世豪率队完成逆袭,上轮上演梅开二度的塔利斯卡则是引领恒大大胜晋级的功臣之一,卡纳瓦罗对“广州塔”的信任和耐心终于得到了回报,“塔利斯卡踢出一场这样的比赛对我来说不是惊喜。我还是要重复一下,按照我的评估,塔利斯卡毫无疑问具备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实力,是能够在五大联赛踢上主力的球员。”

恒大能够在本赛季中超取得喜人战绩,不得不提的是荣升头号队副的保利尼奥。和主力门将刘殿座一样出战全部16场中超,更是唯一在非门将位置上连续11场联赛踢满全场的恒大队员,保利尼奥指出,球队要改变对中超的认识,因为今年的赛制和往常是截然不同的,“我们要意识到这就是我们的中超联赛,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去适应这个新的赛制,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头脑的冷静,要意识到不是一场比赛去决出胜负,是两场淘汰赛。所以我们要快速适应它,然后想办法去取得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