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何以称球王?马齐梅罗做过的 他之前全都做过!

小中10-26 15: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23日,球王贝利80大寿。说贝利是球王,很多年轻的球迷不服气,他们更折服于现当代的球星。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巴西“环球体育”网站从另一角度诠释贝利的伟大,马拉多纳、济科、齐达内、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和C罗等晚生后辈球星在场上做出过的精彩动作,贝利之前就做过,早就做过。

从这一点来讲,足可见贝利技术的全面。

为了配合这篇名为《贝利之前做过》的文章,“环球体育”网站特地请巴西著名漫画家马里奥·阿尔贝托画了一幅漫画。在漫画中,贝利站在中圈中心,左脚踩着足球,双手叉腰,一众后辈球星呈半圆形围绕着他,像认真听老师讲课的小学生。

在这群“小学生”中,有济科、甘索、贝克汉姆、因扎吉、梅西、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马拉多纳、内马尔、达米昂、C罗、齐达内、罗马里奥、阿德里亚诺和范佩西等15人。

其他13人都可以算作巨星,“伤仲永”式人物甘索和达米昂何德何能也入选?看到“环球体育”的漫画之后,很多球迷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

原来甘索和达米昂之所以能忝列一众巨星中间,不是因为他们也是巨星,而是因为他们所进过的某个精彩进球,当年的贝利也曾经进过。

或者换个方式说,贝利当年进过的漂亮进球,曾被他俩复制过。这幅漫画只是为了配合报道内容,并非想把甘索和达米昂拔高到巨星水准。

贝利x阿德里亚诺

只有阿德里亚诺能禁区外远射?贝利也行!

贝利x齐达内

只有齐达内会急停过人?贝利过得比他还精彩!不过,对齐达内,贝利的评价相当高:“最近10年,尽管有梅西和C罗,但最全面的是齐达内。”

贝利x罗纳尔多

只有罗纳尔多会穿裆过人?贝利也会!

贝利x罗马里奥

“独狼”的禁区外“天外飞仙”是不是师从球王贝利呢?

贝利x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玩过中圈处远射而且破门了?贝利的射门距离比“万人迷”的还远!

贝利x内马尔

内马尔会挑球过人?贝利更会!

贝利x范佩西

只有范佩西会鱼跃冲顶?贝利也会!

贝利x济科

只有济科会人球分过?人球分过的祖师爷是贝利!

贝利x达米昂

达米昂会倒勾射门?贝利也会!

贝利x梅西

梅西在大腿丛林中能过人?贝利也闲庭信步!

贝利x因扎吉

因扎吉能凌空抽射?贝利早就会了!

贝利xC罗

C罗头球攻门时跳得高?贝利不遑多让!

贝利x甘索

甘索视野宽广?他那样的吊门儿贝利也玩儿过!

贝利x罗纳尔迪尼奥

罗纳尔迪尼奥卸球卸得好?贝利也不差!不过,球王也曾经承认:“罗纳尔迪尼奥用球做出的一些动作,我不知道怎么做。”

贝利x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会腾空转身长传?贝利也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