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夺冠豪取八连胜 兹维列夫吹起反攻号角

弈桑10-26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其他排名靠前的选手纷纷选择休战,等待为接下来几场年终大战摩拳擦掌之时,兹维列夫却坚持连续两周都参加了250分的比赛,而最终他也收到了最好的回报——在科隆背靠背夺冠,豪取八连胜,也拿满了500个积分,这和本周六位世界前十在维也纳抢夺500分相比,显然看起来要“聪明”许多。

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ATP将多项赛事临时升了级,这就包括原本只是挑战赛的科隆站,便摇身一变成了250分赛,而且还连续举办两周,这在ATP历史上可是绝无仅有的。而作为东道主出战的兹维列夫,也最大程度利用了这种优势。如果说第一站他只是击败了阿利亚希姆一个有份量的选手,那么第二站冠军的含金量就要更高一些。

在第二站夺冠的路上,兹维列夫先是击败了米尔曼和马纳里诺两位名将,在半决赛中又战胜了士气正旺的00后新秀辛纳,后者正是在法网第四轮中完胜自己,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甜蜜复仇,这对兹维列夫的信心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提升。

“我今天遇到了一位在法网刚刚击败我的对手,我脑海里一直想着这件事,”兹维列夫在赛后说,“我告诉自己今天我不能输。”看来他也确实意识到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还好最终他没有让自己失望,直落两盘后轻松获胜。

而在决赛当中,兹维列夫迎来了更为强劲的挑战,对手是“当红炸子鸡”施瓦茨曼,看看这位阿根廷人最近的成绩单吧:在罗马击败纳达尔,打入个人第一个大师赛决赛;法网击败新科美网冠军蒂姆,打入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四强;排名首次跻身前十;法网后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再次进入决赛…

然而面对这样一位来势汹汹的对手,兹维列夫却展示出了自己在室内硬地场的绝对优势,他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仅仅耗时71分钟,便以6比2和6比1取得了一场摧枯拉朽的完胜,全场比赛他29个一发仅丢5分,得分率高达83%,另外他还发出了9个ace,没有出现一个双误,挽救了仅有的一次破发点,发球成为了他获胜的保障。

“我知道在决赛中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才有机会,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或许是过去两周里我打得最出色的一场,”兹维列夫在赛后说,“迭戈(施瓦茨曼)是那种会让你很难受的球员,他在底线上也很少失误,而今天我感到自己在场上有很多发挥的空间,而我也确实做到了,我很高兴自己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这也是兹维列夫生涯第三次背靠背夺冠,前两次分别为2017年华盛顿和蒙特利尔,以及2018年的慕尼黑和马德里,这同时也是他生涯第13个冠军。赛事重启之后,兹维列夫的总战绩来到了17胜3负,凭借着这两周在科隆拿到的500分,他的积分上升到了5095分,和前边梅德维德夫以及西西帕斯的差距缩小到了1000分之内,这意味着在接下来参加的巴黎大师赛和伦敦总决赛中,他仍然有机会以前五结束2020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