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京穗争霸苏沪厮杀 四队角逐决赛权

黄何10-26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四强诞生后,本周10月26日-29日,中超将迎来第17轮的较量,这也是第二阶段争冠组与保级组的“半决赛”的首回合。恒大、国安、上港和苏宁争夺冠军,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为保级而战。恒大和国安的半决赛首回合在10月28日打响,上港和苏宁的对决则安排在10月29日。

大连人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0月26日15: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作为保级组的比赛,不过两队战意肯定不会像上一轮那么拼,毕竟只是争夺名次的比赛。胜者将获得争夺9到第10名的资格,而负者将参加11到12名排位赛。大连人头号射手龙东,提前回到委内瑞拉参加国家队世界杯的预选赛,锋线实力大减。与此同时,主教练贝尼特斯更是透露剩下的比赛将以锻炼新人为主。泰达方面,大将艾哈迈多夫父亲不幸染上新冠肺炎,球员已经回国。后卫巴斯蒂安斯也回到欧洲养伤,牌面实力大减。泰达仅剩3名外援,利马大概率会得到出场机会,跟苏亚雷斯、阿奇姆彭组成新的进攻三叉戟。目前泰达队士气高涨,战意可能会比大连人更高。

河北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0月26日19:35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由于鲁能不用参加亚冠联赛,本赛季足协杯成为首要目标,连续两年都是拿到足协杯的亚军,本赛季鲁能力争有所突破。球队的金敬道有伤也已经离开了苏州赛区,此战鲁能以练兵为主。华夏幸福足协杯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武汉卓尔,已经无缘接下来的足协杯赛事,本赛季又打进了前八,今年的任务已经提前完成,后面的排位赛对于他们来说也是练兵为主,高拉特在与恒大的两回合比赛因为回避条款没有登场,与鲁能的比赛高拉特可以登场了,面对重心已经不在联赛的鲁能,华夏幸福要想在排位赛更进一步难度不算大,球员们也要从大败给恒大的阴影中走出来就必须赢下鲁能提升一些士气。从交锋来看鲁能占优,最近三个赛季的中超联赛鲁能面对华夏幸福取得六连胜的战绩。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27日15:3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富力黄海一战双方非常胶着,70分钟之后富力突然发力,凭借阿德里安的传射建功2比1击败黄海,提前保级。富力体会到了精准引援带来的胜利滋味,而建业同样也是依靠战胜卓尔提前保级。球队无论是外援多拉多,还是土炮王上源等,都在比赛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与比赛状态。对于富力来说,这场比赛的看点,是他们能够在本赛季对阵建业时保持不败纪录。而在扎哈维和萨巴离开之后,新援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火线加盟,并迅速融入到球队,为富力最终实现保级立下汗马功劳。此番对决,范帅期待阿德里安、日夫科维奇能够发挥出上佳水平,争取一场胜利。

上海申花VS重庆当代

比赛时间:10月27日19:35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由于申花输掉了德比大战第二回合的比赛,无缘本赛季中超联赛四强,只能参加5到8名的排位赛。从实力上看,重庆当代远不及申花,且球队的核心阿德里安租借加盟富力,但两场德比大战,申花的消耗非常大。经过与上港第二回合的比赛,申花队内的伤员进一步增加。冯潇霆在加时赛因伤被换下场,目前已被确认为肌肉拉伤。替换冯潇霆上场的朱辰杰,其实上一场比赛就脚踝被崴了一下,上一轮是带伤上阵。经过激烈的比赛,朱辰杰的伤势有所加重。另外本赛季有着不俗表现的曾诚,赛后手部也出现了伤情,他和朱辰杰都已经离开赛区疗伤。如果申花能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战胜重庆当代,那么就进入到5到6名的排位赛;如果失利的话,则进入到7到8名的排位赛。

深圳兆佳业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10月28日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最后四支尚未保级球队,深足似乎更被看好,但这也是件危险的事。好消息是约翰·马里身体无大碍,进攻端至少有一个稳定的火力输出。永昌的压力还是会比深足要小,因为他们的投入少,而且再输也还不意味着一定降级,但深足再输就是赛季彻底失败了。面对即将到来的与深圳展开的生死战,永昌将士能否放下包袱,打出“哀兵”之势,或许还有逃出生天的机会。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10月28日19:35

比赛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

国安将遭遇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从前场到后场,国安各条战线上的配备具备争冠实力。在技战术发挥、竞技状态等方面,国安的表现略有欠缺,想进决赛将是一场大考。好消息是,国安2位主力张稀哲、奥古斯托已经彻底伤愈,有望迎战恒大。在卡纳瓦罗治下,本赛季恒大依旧强大,且变化更为丰富,韦世豪和杨立瑜等国内球员被激活,艾克森、费南多、塔利斯卡状态正盛。此外,作为中场核心的保利尼奥出场16次,场均时间多达88分钟,攻入10球外加4次助攻,巴西人强大的统治力是卫冕冠军更进一步的重要砝码。值得一提的是,国安有状态出色的球员,恒大也是如此,恒大的目标很明确,卫冕中超冠军是底线。无论对手是谁,恒大都希望战而胜之。

武汉卓尔VS青岛黄海

比赛时间:10月29日15: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黄海是卓尔最喜欢的对手,首回合2比0取胜,次回合3比0大胜,双方青岛黄海进5球,未丢1球,看起来武汉卓尔是青岛黄海的克星,但实际上卓尔要想拿下黄海并非那么容易。从双方第二阶段淘汰赛的第一轮中能看出,黄海早已经不是第一阶段那支任人鱼肉的球队。转会窗口,黄海在克莱奥离队后签下了克罗地亚前锋拉多尼奇,加上队内的亚历山德里尼、波波维奇等外援,黄海如今实力不差。如今的卓尔虽然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士气不高。与建业一战,虽然第二回合他们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但就场面来说,卓尔不占优。反观青岛黄海与富力的比赛踢得很焦灼,富力虽然有强援加盟,但他们拿青岛黄海也没太多办法,所以卓尔面对黄海,他们的优势不明显,小心再陷入被动。

江苏苏宁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0月29日19:35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上海上港第一阶段在苏州赛区顺风顺水,收获10胜2平2负。不过上港的总射门次数为所有球队最多,射正次数和进球数远不及恒大和国安。在与上海申花的“同城德比”中更为明显,首回合无力破门、次回合点球决战涉险晋级,上港的火力和效率仍待提升。江苏苏宁在大连赛区位列第二,成绩单似乎比恒大差了许多。但通过观察可知,奥拉罗尤的球队攻防两端均衡且紧密,前场有埃德尔和桑蒂尼,中场是吴曦、谢鹏飞,后场的李昂、米兰达也十分稳健。连续第二个赛季闯入中超前四名,苏宁究竟能走多远,答案在他们自己手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