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厂11射下半厂仅1射 枪手志在猎狐反遭蓝狐猎

刘川10-26 10:10 体坛+原创

英超第6轮

酋长球场

阿森纳0比1莱斯特城[战报+数说]

80’瓦尔迪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莱斯特城上次在阿森纳主场赢球还是遥远的1973年,之后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蓝狐军团在兵工厂的地盘上再未有过胜绩。不过在上周日晚间,这长达47载的纪录终究被画上了句号:瓦尔迪在第80分钟的进球,帮助莱斯特客场1比0小胜阿森纳。

赛前两队同积9分,瓦尔迪的这粒进球让莱斯特的排名升入前四,而这次丢球则让阿森纳的排名跌到了第10位。一个进球导致原本处以同一起跑线的两队在积分榜上相差6位,足可见英超现在的凶险。而比赛的过程,也能充分看出两队主帅对这场比赛的势在必得,只是莱斯特这边的战术执行能力更强,在运气上也要压倒主队一头。

阿森纳在引进新援托马斯后开始变阵,本场比赛他们开场排出了一个433的阵型。在中场囤积重兵,开场即罕见地发动抢攻。阿尔特塔的球队开场即凭借角球攻破莱斯特大门,但是边裁第一时间举旗示意扎卡和奥巴梅扬越位,这次判罚VAR并未介入复核。不过之后的慢动作显示,枪手越位的两名球员均未触碰到皮球,BBC《当日比赛集锦》的几名评论员一致认为进球不该取消。之前在埃弗顿曾和阿尔特塔做过队友的卡希尔更是指出,这是改变比赛的一次判罚:“我觉得进球没问题,这个时候主裁判应该听取VAR的意见,而VAR也完全能修正这次错误的判罚,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发生。而如果这粒进球成立的话,上半场的形势可能会截然不同。”

的确,即便这粒进球被判无效,阿森纳上半场还是以11比1的射门比死死压制住了莱斯特城。只不过蓝狐军团在逃过开场这一劫之后,在防守上再未犯错。罗杰斯的球队死死堵住了枪手在中路的传控空间,让主队不得不在两翼寻找空间,但是蒂尔尼送出的两脚高质量传中相继被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挥霍。在BBC现场担任评论员的厄普森旧将彼时已经隐隐察觉到了阿森纳的隐忧:“你一开始可能会觉得是两名前锋在浪费机会,但其实蒂尔尼的传中送到门前的时候,不论是奥巴梅扬还是拉卡泽特,身边都有莱斯特的球员在贴身防守,他们并未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错失良机,你只能说莱斯特的防守实在是滴水不漏,而罗杰斯大概要等瓦尔迪上场才会发动致命的一击。”

果然,中场休息结束之后,阿森纳在整个下半场仅有一脚射门。莱斯特城在70分钟前后开始发动反扑。而最终建功的果然是刚刚伤愈的瓦尔迪,他在一次反击中接队友的传中头槌破门。谁也不知道穆斯塔菲和扎卡是怎么放任蓝狐锋线杀手单枪匹马出现在本方禁区里,舒舒服服地头球顶向空门。这仅仅是莱斯特第一脚射正的射门,也是全场的唯一进球。阿尔特塔随后换上了恩凯蒂亚,试图加强锋线的进攻火力,但是英格兰小将上场后仅仅制造了两次犯规,阿森纳不仅最后10分钟没有一次射门,反而让瓦尔迪再次形成单刀球机会,只是这次莱诺勉强将皮球托出横梁。

赛后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对比赛过程和结果都相当无奈:“我觉得我们上半场完全控制了比赛局面,并一度将对方的攻势彻底扼杀,我们不仅制造出了机会,也取得了进球,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那粒进球会被判无效。他们的防线下半场撤的更加靠后,专心等待我们犯错,并最后凭借一次反击拿走了胜利。”而让外界感到困惑的是,本场的变阵在进攻上并未收到应有的效果,下轮做客老特拉福德,阿尔特塔是否会在战绩的压力下又变回三中卫阵型,而球队之前所积累的信心很有可能随着这次战术上的反复被消耗大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