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联赛到全锦赛北京男排提升明显 上海为全运练兵

山支10-26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全国男排锦标赛小组赛全部完赛,北京男排凭借出色的表现早已提前两轮锁定了出线名额。回顾北京男排小组赛的征程,队伍与联赛相比明显有了提升。目前,这支球队依旧以刘力宾和江川为核心,全华班的阵容也打出了优势。

早在今年联赛,北京男排无缘四强的消息就令部分球迷感到十分震惊。要知道,往年的男排联赛最终都会演变为“京沪大战”,而今年的北京男排在失去了外援后仅仅只拿到小组第三,屈居于山东和浙江男排之后。这支球队上一次无缘联赛前四,还要追随到2010-2011赛季,因此这样的成绩让难免有些拿不出手。

联赛复赛后,北京男排的人员变动比较大,球队核心江川也坦言:“失去外援的北汽男排实力在联赛中仅处于中下游。”的确如江川所说,整个联赛球队都处于磨合期,慢热的毛病直到最后也没能得到缓解。对于这样的状态,不少球迷都认为北京男排此前过于依赖外援,江川和刘力宾的个人实力也难以带动整支球队的发挥。

而到了全锦赛,北京男排缺一改颓势,自开赛就拿出了完全不一样的面貌,接连战胜了山东、江苏、河南、福建以及辽宁,似乎又重新找回了联赛霸主的状态。经过了联赛的磨合,目前北京男排全华班阵容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在场上也逐渐找到了感觉。在小组赛后,主教练刘旭东也表示球员们在全锦赛的状态越来越好,配合上也得到了改善。

再看其他球队,拿下联赛16冠王的上海男排似乎没有对成绩有太多的要求。本届全锦赛,上海队选择派出了年轻阵容,上报的大名单中00后小将多达五位,联赛主力也只有付侯文在列。不过,这支年轻的球队在老将詹国俊的带领下还是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此前更是爆冷不敌湖北。在小组赛的过程中,上海男排状态起伏比较大,失误也没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不过,为了后续的全运会,给小将们一些锻炼的机会也是值得的。

作为全锦赛卫冕冠军和联赛亚军的江苏男排则是拜倒在了北汽门下,遭到了零封。从近五年全锦赛来看,江苏男排一直都是佼佼者,综合成绩几乎是稳居所有球队第一名。不过,在老将张晨缺席的情况下,球队整体的进攻能力有所下降,与江川和刘力宾在网口上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目前为止,江苏男排还是顺利的闯入了第二轮,如果球队能够尽快完成磨合,还是有着一定的竞争力。

浙江男排同样是本届全锦赛的夺冠大热门,早在联赛就发挥出超强实力的张景胤,在全锦赛的赛场上依旧有不俗的发挥。山东男排和四川男排均启用了年轻阵容,场上所有队员都在1994年之后出生。来自四川男排的李蕊成为了队伍中最亮眼的奇兵,发球和进攻都拿出了非常抢眼的表现。

接下来,各支球队还将进行下一轮的比赛。而在全锦赛之后,队员们还将迎来新赛季联赛的挑战。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状态火热的北京男排不出意外将是本届全锦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并且如果球队能够延续火热状态,全运会的北京男排也或许会成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