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林卡:湖人的冠军不带星号 会为浓眉继续找搭档

白亼10-25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由于疫情在美国本土肆虐,NBA不得不在迪士尼乐园圈起隔离区集中办赛。因为特殊的赛制,不少人认为今年的总冠军应该被打上星号。就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热火队掌门人帕特•莱利也附和了这个观点,他表示,如果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能够以百分百健康的状态征战总决赛,那么热火一定可以将系列赛拖入抢七,所以湖人的这次总冠军一定是带有星号的。不过,在湖人队总经理佩林卡看来,事情并非如此。

“我花了很多时间来思考人们看待事情的角度是什么样的。但对我来说,我更关注那些我们备受老天眷顾的事情,而不是那些我们因为现实原因无法做到的事情,”佩林卡在采访中表示,“就像是,我们不能举行一场夺冠庆祝游行,或是我们目前还不能这么做。但能在隔离园区得到总冠军,能和所有的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一起连续100天的努力付出,都让这个冠军被赋予上了非同寻常的意义,这是未来的冠军队伍可能永远无法体会的,这个经历实在是太独一无二了。所以,我试着去花更多的时间去回味这次无与伦比的冠军经历。”

“我认为有些人可能会问:‘今年的冠军是否是一个带星号的冠军?’对此我想说的是‘不,我认为他是一颗闪闪发光的金色星星。’因为今年你要得到冠军,你要付出的要比以往更多。这对于我们的球队,球员和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一场考验,但我们承受住了考验,始终团结在一起。”佩林卡说道

从科比的离开到疫情的爆发,这一年对于所有人特别是湖人来说,着实不易。回忆起来时的路,佩林卡也想到了科比曾经对自己说过的那些话。“我记得他在推荐我成为湖人总经理的时候把我载到Newport海滩去喝酒。他仿佛比我自己还要相信我的能力,相信我能把湖人重新带回到冠军的行列。”

“我记得他当时看着我的眼睛然后对我说:‘嘿,我知道你是如何工作的。我知道你对待工作是何等的专注。我也知道你是一位国际象棋手。我认为你可以在未来的2-3年内让湖人赢得一次NBA总冠军,’”佩林卡说道:“我记得我当时跟他说:‘你一定是疯了。’我们当时没有薪资空间,我们当时的管理层签约了几名自由球员,让我们失去了薪资空间。我记得我当时看他的神情就像是在说‘你一定是疯了,但我会全力以赴去实现期望的。’”

在湖人队捧起上个赛季的NBA总冠军奖杯之后,其卫冕的赔率仍旧冠绝联盟。不过对于紫金军团来说,在多位核心球员都有可能跳出合同的情况下,即便想要保持这套冠军阵容,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佩林卡似乎对球队未来的引援之路信心满满。 

“我们想做很多事情。我们希望能在下赛季依然保持夺冠的竞争力,当然,我们要努力留下拼图球员围绕在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身边,并为他们找到合适的角色球员。但是,在未来,如果你研究了我们的薪资结构的话,我们将拥有薪资的灵活性去让我们畅想,我们能否为球队增加一位非常非常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让其与戴维斯搭配?如果戴维斯选择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我们签约,继续在未来的5,6,7甚至8年留在湖人效力的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