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山东获两连胜!广州一数据蹿升 郭士强记首功

孔德昕10-25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随着焦海龙三分出手不中,陈盈骏高高跃起收下篮板球,时代中国广州队以96比94收下了这场胜利,他们击败了看上去比自己更加强大的山东男篮。

击败山东之后,两连胜的广州让自己的胜率回到50%,要知道他们上次胜率达到50%还是2019年11月6日的事情——上赛季第二场广州击败了深圳,让自己的战绩变成1胜1负。作为一支阵容升级并不明显的队伍,广州男篮在本赛季初期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的变化来自于新任主帅郭士强。

告别辽篮之后,郭士强并没有等待太久,他很快决定把下一站设在气候温暖的广州,开启了一段全新的旅程。在郭士强签约之初,不少人对广州期待甚高,彼时大家都觉得他们还将迎回内线新星范子铭。但随着首钢换走范子铭,广州的阵容一下子失去光芒,除了新科榜眼祝铭震,他们看上去和上赛季那支排名联赛倒数第三的球队无异。

但随着新赛季战幕拉开,人们发现广州队的气质完全不同了。

揭幕战和强大的新疆拼至最后时刻,上一场全场压制大胜江苏,今日抢下开局末节决胜山东,除了惨败给青岛,广州剩余三场都打得可圈可点。在阵容没有明显升级的情况下,广州男篮最大的改变在于场上的信心和拼劲。

“这场比赛我们赢在思想上高度的重视,包括拼搏的作风和比赛的强度。”郭士强点评今日击败山东一战时说,“连续四场都在赢篮板,不管赢球还是输球,我们篮板每场比赛都在赢,这就是我需要看到的,这也是对我们球队最大的改变之一。

翻开技术统计,广州确实每场都在赢篮板,今天是45比38压制了山东。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前四个对手有三个都是去年出了名的篮板强队——新疆第一、山东第五、青岛第六,而广州上赛季场均只能抢37.7个篮板,联赛倒数第三。可本赛季前四场战罢,郭指导的队伍每场能拼48.5个篮板球,高居联赛第二,仅次于另一支他无比熟悉的队伍:辽宁男篮。

广州并没有升级内线,他们的大外援哈斯场均只上10分钟,抢4个篮板。球队之所以能连续赢篮板,靠的是全队每个人的积极拼抢和争夺,郑准、孙鸣阳、陈盈骏、祝铭震、郭凯,每个人场均篮板都超过4.5次。很明显是郭士强指导率领大家做出了改变,在他的调教下,广州队在场上打得更有活力和能量。

“整场保持高强度对抗,这也是我来之后给广州队提出来的。”郭士强说,“我们现在每场比赛最少10人轮转,多的时候甚至11个-12个。我也跟队员提出来了,第一个我们轮转人多,保证大家体能分配,第二个如果队员体能不好的话,我会及时调整人员,保证场上的强度。哪怕你在场上只能打5分钟,那就打5分钟下来调整和休息,然后再上,这都没关系。保持强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尽管广州已经有了肉眼可见的变化,但郭士强依然时刻提醒着球员们,不要得意忘形。今日赢球后他也不忘强调,队伍还有做得不足的地方。

“赢球也不要高兴,因为在进攻上还是老问题,失误球今天又23次。这是我们队现在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我们要是能把失误控制得更好的话,每场球还能打得更好。”郭士强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