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进攻填坑防守 四前锋强力“纠错”体毛级VAR

杨健10-25 10:24 体坛+原创

利物浦 2比1 谢菲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丢球联赛第一多,却能高居第二?范戴克伤别后,利物浦变阵4231豪赌进攻端,大有复刻克洛普执教之初的态势。面对本赛季至今从未领先过的谢菲联,险些又被VAR摆一道的红军,不得不开启挖坑再填模式。令克洛普稍感苦中作乐的,是利物浦终于不必全靠马内和萨拉赫强行纠错,破荒的菲尔米诺与越来越像主力的若塔,让红军进攻端告别二人转,重拾四重奏。过去13次主场先丢球,红军均保持不败,距离队史连续63场主场不败的纪录,只有一场之遥。

上轮范戴克膝盖韧带断裂之后,克洛普面临着艰难的二选一:要么用从未首发搭档过的马蒂普和戈麦斯组成新中卫搭档,要么让多面手法比尼奥继续客串。然而,周中对垒阿贾克斯前,在德比中被撞到旧伤的喀麦隆人,赛后就去做了核磁检测,虽然克洛普并未主动披露伤势,但从欧冠到本轮,法比尼奥连续担任右中卫,已能说明问题。

但中卫毕竟不是法比尼奥的主项,欧冠对阵阿贾克斯,对方的伪中锋普罗梅斯从身高、速度、技巧方面都被法比尼奥压制,后者被多家媒体评选为全场最佳,端的是客串有方。而本场怀尔德选择一力降十会,高中锋麦克伯尼生敲硬打,就是要从临时拼凑的红军防线上凿出一个缺口。而首当其冲的正是法比尼奥,13分钟他在禁区线上先碰球后碰人,经VAR回看被迈克·迪恩认定点球,这次犯规与西班牙国家德比上半时卡塞米罗禁区内铲断梅西几乎完全一致,但在西甲,主裁甚至连VAR都拒绝回看,在英超,似乎又成了规则的滥用。

自2018年10月对垒曼城至今,利物浦37个主场首次被判点球,彼时马赫雷斯一脚宴客,而如今贝格则稳稳命中。赛后部分体育记者爆料称,VAR只检查了事故发生地点,却并未对是否犯规给出明确交代。克洛普也颇为不满:“这甚至不是一次犯规,赛季里要经历很多不同情形,但我们必须在遭遇不公后继续前进。”

丢球后的利物浦略显惊惶:罗伯逊疑似手球,奥斯本后点无人防守推射被阿利松神勇救出,对鲍多克防守尺度格外光火的维纳尔杜姆,甚至需要克洛普一把拉住平息火气。好在半场易边前,终于从阴影中走出的利物浦及时追平:菲尔米诺将马内被扑的头槌补进,本场出现在前腰而非中锋位置的巴西人,在国家队梅开二度之后,终于打破俱乐部球荒。但待到全队打入14球时才完成首球,已是巴西人转战利物浦至今的最晚纪录。上次“费米”为红军进球,还要追溯到7月与切尔西5比3的进球大战。

回到同一起跑线,并不意味着红军顺利进入逆转节奏:下半时开场未几,阿利松禁区内拿球犹豫不决,险些又被伯克反抢得手;而萨拉赫接应阿诺德长传挑射入网,又因体毛级越位在先无效,着实好事多磨。不过该来的进球总不会迟到,马内摆脱防守后左路送出传中,中路若塔球到人到头球破门。葡萄牙人加盟利物浦至今,前两个英超主场都有进球,只不过上次攻破阿森纳时,替补登场9分钟就建功的葡萄牙人锦上添花,而此球则着实雪中送炭。从葡超转战英超至今,若塔已经斩获18球,但头球破门,仅此一例!

伴随着萨拉赫再度尝试扩大比分中柱,红军终于后来居上拿走3分。6轮英超丢掉14球的他们,与榜尾的富勒姆并列失球榜首,但15个进球也是联赛第一,攻防都略显极端的利物浦,着实又让球迷吃够了速效救心丸。赛后克洛普也连呼3分来之不易:“上半场开始我们有些过于忙碌,而且失去了耐心,下半时有20到25分钟是我满意的。谢联竭尽了全力,这样的结果肯定让怀尔德很难受。我们固然希望每场比赛都2比0或3比0获胜,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但现实是只有做好战斗准备,才有资格取得这样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