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委“兵谏”法师从善如流?多特德比完胜走出阴霾

杨子江10-25 09:24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3比0 沙尔克04(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没有什么悬念的德比,周中在欧冠中表现得一塌糊涂的多特蒙德终于没有再掉链子,3比0轻松击败了沙尔克04,后者在联赛中已经21轮不胜,创造了队史新的纪录。在积分榜上,多特蒙德依然与拜仁慕尼黑并驾齐驱。

阿坎吉的复出,使得后防线原本就缺兵少将的多特蒙德有了救命稻草,而法夫尔也终于放弃了三后卫的阵形改打四后卫。这是法夫尔自2019年11月以来首次改打四后卫的阵形,阿坎吉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搭档胡梅尔斯。多特蒙德始终牢牢地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上半场没有取得进球只是运气欠佳的问题。阿坎吉的进球只不过是为多特蒙德找到了一个宣泄口,当黄黑军团打开了局面之后,沙尔克的失利只是一个比分大小的问题了。

变阵四后卫使得多特蒙德的后防变得稳固,当然,沙尔克近期糟糕的状态,也使得他们难以对多特蒙德形成足够的威胁。零封对手之后,多特蒙德也创造了德比战连续三场零封沙尔克的历史纪录,沙尔克17场联赛失球同样也是俱乐部纪录。

这是四后卫的胜利,多特蒙德的3个进球,有2个来自中后卫在角球时的插上射门,达胡德与德莱尼的双后腰,虽然不如维特塞尔和埃姆雷·詹的组合稳健,却多少为后防线构筑了一道屏障,这比周中维特塞尔单挑对手中场群狼时要保险得多。天空台说,对拉齐奥的比赛结束后,包括胡梅尔斯和罗伊斯在内的几名核心球员,就球队的战术打法和法夫尔进行了讨论,不知周末法夫尔的变阵,是否和与球员之间的这次对话有关。

赛后法夫尔也专门提到了阵形的转换:“我之前说过,四后卫也是选择之一。我们打了442,至于下一场比赛我们用什么阵形,我们看看再做决定。我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我跟球员说过,罗马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需要表现出我们的水准。关键的是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很有耐心,当1比0领先之后,一切都变得轻松了。”

周中在罗马输掉欧冠之后,多特蒙德终于以赢下鲁尔德比走出了暂时的低谷。天空台戏称除了在积分榜之外,多特蒙德在射手榜和助攻榜也都在紧追拜仁。莱万多夫斯基的帽子戏法显然刺激了年轻的哈兰德,本场他以一粒漂亮的挑射为多特蒙德锁定了胜局,如果不是沙尔克门将表现出色的话,挪威人此役的进球数不一定会比莱万少。为哈兰德助攻的是桑乔,桑乔自2017-18赛季加盟多特蒙德之后,助攻数达到了36次,同期助攻数多于桑乔的只有穆勒,48次,不过他比桑乔多打了17场比赛。

天空台尤其提到了哈兰德门前的冷静,当单刀面对门将的时候,哈兰德很少大力抽射,而是更多地选择巧射,这一幕在本赛季已经非常常见了。这说明两点:哈兰德脚法很好,其心理素质非常冷静,而这两点正是顶级前锋所必须具备的。哈兰德在2020年已经斩获了23粒正式比赛进球,德甲球员中进球比哈兰德多的只有莱万,后者打进了35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