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完美帽子”封神!恐怖的“世一锋”让对手胆寒

晨洁10-25 0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个左脚进球,一次右脚破门,外加一记头球得分,莱万完美的帽子戏法帮助拜仁主场5比0横扫法兰克福,赢得各项赛事6连胜。这个2019-20赛季的“无冕之王”,在2020-21赛季的开局依然凶猛。

一场预期的大比分胜利,因为莱万变得更为顺利。开场不到10分钟,穆勒前场将球传给科芒,科芒横敲,莱万不作调整,直接迎球左脚推射破门首开记录。第26分钟,基米希右侧角球传中,莱万的头球攻门弹地后进网。第61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送出直塞,莱万左脚停球后,换右脚推射近角得分。52分钟里头顶脚踢、左右开弓的帽子戏法,早早为拜仁锁定胜局。莱万本场的3个进球一共只用了5脚射门,这样的数据和效率只能让人惊叹。

单场3球的莱万,赛季进球已经达到10个,波兰人也因此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第一个进球上双的球员。他打破了德甲开局进球的历史纪录,打破了彼得·迈尔1967-68赛季创下的5场9球的纪录,上赛季莱万曾追平这一数字。

相比上个月和柏林赫塔的大四喜,帽子戏法对莱万简直没什么难度。戴着个人德甲的第11个帽子追平海因克斯,莱万在德甲历史上单场至少进3球的次数,仅次于盖德·穆勒、克劳斯·费舍尔和马里奥·戈麦斯三人。莱万要追上“轰炸机”穆勒远古时代的32次帽子戏法,以现在足球发展的趋势来看可能性不大,但要超过费舍尔和戈麦斯的12次帽子戏法,独占德甲历史第二的宝座,简直易如反掌,或许下周对科隆就能实现。

赛后接受采访时,队友博阿滕表示,莱万的状态在当今世界足坛无人能挡。他称赞波兰人是“毫无疑问的世界最佳前锋”。法兰克福主帅许特尔也无奈承认,他们今天输球的一大原因是“面对世界最好的前锋实在无能为力”。

主帅弗利克对于爱将的喜爱之情也溢于言表:“5场比赛进了10个,我已经没法称赞莱万更多。”而在赛后,弗利克还透露了一个比赛细节,莱万在下半场主动要求被换下,随后他才用舒波-莫廷换下波兰人——这一情况以前还从未有过。对于长期多线作战的拜仁而言,因为疫情被压缩的很紧张的赛程是个艰巨考验,莱万的辛苦更是超过一般球员,体能到达临界点并不意外。波兰人这次没有过于强求数据,反而在球队锁定胜局的情况下主动要求下场休息,这样对于自己和球队的责任心和高瞻远瞩的意识,更让人肃然起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