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赛程造奇葩事:病危队1胜保级 租俩外援就过关

陈冷10-25 0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中超第二阶段两轮过后,联赛4强以及首批保级球队全部产生。第二阶段联赛前两轮,也出现了不少过往联赛中不曾见过的奇葩事,比如“降级大热”胜一场保级,焦点战役中VAR以及争议判罚的过分抢镜......

天津泰达与河南建业,是今年联赛第一阶段表现最为糟糕的两支球队,严重缺兵少将的情况,让津豫两队在第二阶段开始前就成为降级大热。尤其是泰达,联赛第一阶段一场未胜的成绩单,很难让人相信王宝山会带队完成保级。在今年联赛特殊的赛制中,过往外界严重的联赛降级大热,均用一场胜利火速保级上岸。

与深足的两回合较量,泰达一胜一平,踩着深足这搜“豪华战舰”不可思议的完成了保级任务。

而在联赛第一阶段遇到严重人荒的建业,也在第二阶段首轮展现出了“保级专业户”的特质,面对卓尔的一场1比0小胜,和一场1比1的平局,让建业幸运的保级。

此外,在第一阶段失去了以色列双子星的富力,在第二阶段伊始,用租借日夫科维奇、阿德里安两位外援的“杀招”,迈过了黄海这关。与黄海的两场战役中,富力新租来的两位外援大放异彩,其中阿德里安贡献传射大礼,日夫科维奇也有一球入账。估计就连富力的拥趸也不会想到,富力租了俩外援就保级成功了!

2020赛季,一度陷入保级危局中的球队,用及时快速的调整,拿下了关键节点上价值连城的胜利。第二阶段伊始用这样“奇葩上岸”的球队,也真该好好感谢下这赛季别样的赛程了。当然,这些“快速保级”球队及时做出调整应对的突出能力,其实也反映出他们立足中超多年的深厚资本。

如果说,多支球队“幸运保级”是今年特殊赛程中无奈的话。在第二阶段伊始,关键场次中一再的VAR介入、主裁判关键判罚争议,则实属在当下联赛中不该出现的事情。尤其在国安与鲁能的两场强强对话中,主裁判法一再的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也引发了各界的热议。这样别样联赛中的“奇葩事”,未来还是少出现甚至不出现为好。

当然,第二阶段两轮过后,留下的也不光是中超多年来罕见的奇葩事。这两轮的比赛,沪上德比依旧的惨烈火爆,跻身4强的恒大、国安、上港、苏宁,也均是有资本、有底蕴跻身亚冠赛场的BIG4级球队,这样的情况也证明了,不论中超的赛程再怎样特殊,中超赛场上的球队,关键还要拿硬实力说话。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