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上演惊天逆转 从连丢10局到连下12局取胜

Max10-24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3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俄斯特拉发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3号种子萨巴伦卡上演惊天逆转,以0比6、6比4、6比0击败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托莫,戏剧性晋级四强。

白俄罗斯人在上来连丢10局且两次距离0比6、0比5落后只差一分的情况下打出连下12局的攻击波,经过两小时的鏖战在这场张力十足的对决中笑到最后。

本周萨巴伦卡接连在绝境中实现翻盘。昨日她刚刚在首秀中克服先丢一盘且决胜盘2比5落后的不利局面,通过最后一盘的抢七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美国新星高芙。

在今天这场界限分明的比赛当中,萨巴伦卡总共轰出47记制胜分,其中41记都来自后两盘。托莫首盘只出现一次非受迫性失误,但到了比赛结束这项统计已经达到14次。她全场有14记制胜分入账,等到萨巴伦卡提升状态后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

世界排名第73位的托莫前两轮分别直落两盘完胜里内特和8号种子康塔维特,可谓状态正佳。她在前半程完全主导比赛,开场第一局便轻松破发得手。西班牙姑娘接连轰出制胜分,正拍火力尤为强劲,她很快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上来建立起3比0领先。

晚些时候,她又一次破掉萨巴伦卡的发球局,将优势扩大到了5比0。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里,托莫凭借一记刚好压线的正拍穿越带出第一个盘点,随即用强势的发球直接兑现,面对世界排名第12位的对手令人意外地送出了一枚甜甜圈。

她将这样的势头延续到了第二盘,转眼取得双重破发,将比分带到4比0。西班牙姑娘继续利用速度和技巧迫使萨巴伦卡失误,在接下来一局相继带出两个破发点,拿下任何一个就将取得6比0、5比0的领先。

然而此时萨巴伦卡连轰三记制胜分完成保发,终于在比分板上开了张,她也兴奋地举起双臂进行庆祝。毫无疑问,这一局成为了全场比赛的分水岭。白俄罗斯人的能力全面觉醒,她很快完成今天的第一次破发,随后以love game再赢一局来到3比4。

托莫在下一局先后拿到四个局点,原本有望以5比3夺回主动权,不过她没能兑现其中的任何一个。萨巴伦卡前半程在底线失误连连,但此时稳定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她把握住这局的第一个破发点,将比分追至4比4平。

又一次例行保发之后,3号种子以5比4实现反超,今天第一次占据上风。来到托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在最后两分陷入多拍,尽管西班牙姑娘下定决心拼命救球,但还是没能顶住萨巴伦卡的轰炸,最终吞下了一枚隐形蛋。

今年多哈站冠军自此牢牢掌控比赛,在决胜盘上来凭借一记反拍截击制胜分早早破发得手,建立起2比0的领先。萨巴伦卡在剩余时间没有面对任何一个破发点,顺风顺水将优势扩大到5比0。

托莫下一局展开最后一搏,试图摆脱吞蛋出局的命运,然而她在后半程完全被萨巴伦卡的力量压制,回球的速度和深度都大打折扣。白俄罗斯人最终凭借一记反拍接发制胜分兑现第一个赛点,也达成了连赢12局的壮举。

萨巴伦卡说:“我只想赢下至少一局比赛,我不想以0比6、0比6的比分输掉比赛,那样太疯狂了。拿下一局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

“也许我需要先累起来,然后再上场!我会努力从第一分就集中注意力,因为还有明天(对布拉迪)的比赛。我必须从一开始就专注于每一分,否则我就输了,我可不想那样。”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