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揭幕亮相 池江尝试混合泳接力

蜗壳10-24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24日,共同社消息,日本东京都政府作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游泳比赛场馆新建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江东区)24日举行了竣工揭幕仪式。这是都政府6处奥运新建场馆中最后举行竣工仪式的1处。在揭幕公开表演中,力争战胜白血病实现完全复出的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参加了混合泳接力。

池江在公布患病的去年2月至12月期间住院治疗,今年8月复出参赛。她的目标是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夺得奖牌。当天接力中,池江与残奥选手共同组队,负责50米自由泳最后一棒,优美的泳姿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池江通过经纪管理公司发表感言称:“看到泳池的时候,切实感到‘明年奥运会就要在这里举行了呀’。能与平时不会碰面的残奥游泳选手和跳水选手交谈,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当天还表演了跳水和以机器人为主题的花样游泳。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仪式上致辞称:“建成了顾及残障人士和环境的设施。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为实现安心安全的赛事做好万全准备。”

该运动中心的建设耗资约5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是规格达到世界最高标准的大型场馆。地上4层地下1层结构,奥运期间的观众席约有15000个。为调节距离和水深,泳池壁和底面采用可动式。主泳池和副泳池均能确保10条50米长泳道,还设有25米见方、水深5米的跳水池。

场馆原计划2月竣工、3月揭幕,但受新冠影响而延期。

奥运之后,观众席减至约5000个,将举办国内外赛事并用作增进健康的便民设施。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