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水平!胡明轩9记三分砍32分 两项均创新高

孔德昕10-24 0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广东男篮对阵广厦男篮一役,比赛刚打了不到一节半,广东后卫胡明轩已经投中了个人本场的第6记三分球,把得分提升到了21分。彼时广东男篮遥遥领先,胡明轩的神准是他们拉开分差的重要原因。

易边再战,广厦突然提升防守强度,不断利用抢断打出反击,一点一点地把分差抹平了。就在两队带着84平的比分进入第四节决战时,又是胡明轩站了出来。他单节再中3记三分,独得11分助广东115比106收割胜利,也打出了属于自己的生涯之战。

此役胡明轩15投10中拿到生涯新高的32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和3次助攻,9记三分球也刷新了个人单场三分纪录。他这一战的真实命中率高达95.5%,投篮效率高得吓人,除了定点三分神准,胡明轩还投中了一些高难度的急停接球三分,宛如库里附体。

赛后,CBA联赛官方微博也“调侃”胡明轩写道:“‘胡明轩你超级高水平’,不信你数,一个字一个三分球。”

比赛末节,场上出现了两个非常有趣的镜头。一个是来自广厦主教练李春江,在一次暂停期间,他特意提醒着队员防守端该注意什么,李指导说:“他们威姆斯突不进去的时候,就是胡明轩,你们防守的时候能不能明确一点,找到重点人!”结果暂停后不久,胡明轩就投中了个人本场第8记三分,让广厦反超的希望又少了一分,结果李指导再度暂停,一场比赛都没怎么发脾气的他大吼着:“胡明轩,胡明轩!说了多少次!投篮投篮投篮!胡明轩投篮!能不能防一下?”

另一个镜头则来自广东主帅杜锋,同样是末节一个回合,胡明轩反击面对防守人选择向外传球重新组织,气得杜指导在场边大喊:“胡明轩!上篮啊!”结果杜导话音未落,胡明轩直接兜出来接球张手命中三分。那一球过后杜锋面无表情,但心里恐怕已经乐开了花。

赛后谈到自己生涯新高的9记三分,胡明轩“不敢”得意。“进攻端自己没有想别的东西,就是通过防守去做,这也是教练跟我们整个队伍要求的。”胡明轩说,“年轻队员上去就是从防守做起。投篮只是一个技术环节,场下平时训练做到了,场上出机会了大胆按照平时的动作去投就好了。这是杜指导一直在督促我的,不要去想太多。然后可能自己还是有些低级的错误,还是要更加成熟自己,少一些低级的失误,更好地帮助到球队。”

而总结比赛时,小胡也顺着杜指导的话开始自我反思。“今天我们前两节按教练布置的,从每一个篮板球、地板球做起,但第三节还是有些松懈,领先多了之后注意力不太集中,包括有些漏防,进攻过于简单,导致对方很快把比分追上来了。我觉得我们时时刻刻都不能松懈吧,尤其是这种比赛,要按照教练布置的做,自始至终保持比赛强度。”

上一场险胜深圳赛后,杜锋曾严肃地批评队内的年轻球员,提醒他们不要还陶醉在夺冠的喜悦中,必须认清自己的位置。今日一战,广东的小将看上去果然更专注了。胡明轩是今晚的亮点,但在易建联受伤倒下后,广东男篮还需要更多人像胡明轩一样站出来,共同撑起这支球队。

“大家知道这赛季阿联受伤之后我们队也没有任何球员进入,特别是内线的补充,很多队伍都在招兵买马,强大自己的综合实力。”杜指导赛后说,“在这块我们是希望更多年轻球员有更好的提升,我也希望他们在打的同时、积累经验的同时最好能把比赛赢下来。其实我觉得今天几个年轻球员做得还是不错的,张皓嘉之前没打,今天上来打得不错。...篮板球方面我们做得不错,包括今天小胡抢了5个进攻篮板,大家都有篮板进账,共同弥补阿联不在的空缺。”

此役之后,胡明轩赛季前三战场均得到22.7分3.0篮板2.0助攻,3.3抢断,三分命中率高达60%,生涯第四年的他似乎已经准备好蜕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