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防线险遭申花打爆 状态萎靡碰国安恒大没戏

安晓君10-24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晚的上海德比,作为夺冠热门的上海上港差一点无缘四强。在上海申花并不犀利的进攻下,上港防线出现了多次失误,如果不是申花球员连续错失机会,上港根本等不到点球大战。

上港在第一阶段打入了26球丢11球,可谓是攻守俱佳,但他们平青岛黄海和永昌,击败卓尔、黄海、重庆也都是1球小胜。可以说,就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上港的统治力并不如恒大。另外他们虽然是丢球数最少的球队,但实际上球队防线并不稳固。

今晚面对申花,上港继续安排四名外援首发,而申花这边只安排了姆比亚一名外援首发,莫雷诺和两名厄瓜多尔外援在替补席上。就是这样的一支几乎是全华班的申花,却让上港相当被动。申花开赛后连续给上港施压,要知道上海上港是B组头名的球队,而申花是A组的第四名,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但双方在首回合的比赛中0比0战平。次回合开赛1分钟,申花主罚角球到后点,姆比亚头球攻门高出了横梁。第10分钟,温家宝弧顶外远射再次考验陈威,后者双手将球扑出。第48分钟,申花反击中直塞给左路跟进的毕津浩,后者杀入大禁区线前左侧,起右脚劲射,皮球被贺惯蹭了一下后击中右侧立柱出底线,上港险些先丢球。

第91分钟,申花长传球到禁区,上港后卫解围失误,莫雷诺禁区外右侧拿球传到大禁区弧附近,跟进的孙世林迎球爆射,皮球直入球门中路,申花1比1扳平比分。而在补时阶段,上港防线更是不断犯错,莫雷诺打入了2个球,虽然这2球都是越位,但实际上都是在毫厘之间。申花利用身后球连续制造麻烦,上港防线并不吸取教训,加时赛最后时刻,莫雷诺前场右侧内切后突然送出直塞,杨旭领球单刀球杀入禁区,最终面对门将陈威爆射,将球打在了陈威的胸口上。

可以说,如果不是运气好,上港根本不可能将比赛拖到点球大战。作为B组第一的球队,连续2场比赛面对首发只有1名外援以及2名外援的申花,上港既然没有特别多的办法,这显然令人失望。尤其是防守端,申花在没有了金信煜和沙拉维后,就像是没有了獠牙,上港连这样的申花都无法限制,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

下轮比赛,上港将对阵苏宁和重庆之间的胜者,决赛将对阵国安以及恒大之间的胜者。对于上港来说,苏宁和重庆之间的胜者或许好对付一些,但要最后对阵国安或者恒大,以上港如今的防线表现,届时要想捧杯,那真是难上加难了。

当然,上港的半决赛对手将是苏宁或者重庆,上港似乎没有理由不进决赛。而反观另一边,恒大国安则首先要拼个你死我活,上港完全可以一边坐山观虎斗一边调整自己的状态。但后防线在没有颜骏凌的情况下,整体表现还是明显不够,这或许也是佩雷拉目前最头疼的地方之一。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