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希望之星终于证明自己 力拒绝杀又扑点

洪流10-23 2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中超的两回合上海德比在最后阶段进入高潮,还见证了一位曾经的替补门将最终崛起。在颜骏凌首回合严重受伤的情况下,替补门将陈威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亮眼。尽管被孙世林的劲射补时绝平,但陈威全场稳健发挥,不仅拒绝了杨旭的绝杀机会,还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莫雷诺的射门程。

虽然很早就进入一线队,但陈威能否在上港出场,完全取决于首发门将颜骏凌。在2017赛季,小将陈威的首秀就在亚冠四强战上演,由于颜骏凌八强战累计黄牌停赛,陈威替补上场,结果他无力在浦和红钻的前锋面前保持清白之身,球队也被淘汰出局。不过,陈威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糟糕,只能算不过不失。

几年时间过去,陈威的表现也越来越亮眼。2019年,陈威在国奥队的比赛中进步显著,在6月的土伦杯比赛中,陈威小组赛三场比赛有如神助,特别是对阵墨西哥的比赛狂扑对手十余脚射门,一战成名。此前他在比赛中不时出现低级失误,但在此后,陈威的短板也被补齐,奥运预选赛的三场小组赛,陈威面对64脚射门加上3粒点球,一共竟仅丢四球。

成名不晚的陈威,却在本赛季才首次迎来中超首秀。在今年第一阶段最后一轮,考虑到提前锁定苏州赛区头名而轮换,佩雷拉派出陈威担纲首发门将,让他完成了中超处子秀。而在第二场中超比赛中,陈威就要面对申花队的多名外援,和上海德比的氛围。

陈威顶住了这些压力。全场比赛,申花队狂射16脚,射正7次,特别是在禁区内射正4脚,对陈威产生了重大考验。在这种情况下,陈威却扑出了6脚对手的射正,仅因为孙世林的世界波才被攻破球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申花替补前锋杨旭在大禁区内获得绝佳机会,面对国脚中锋,陈威主动出击封住了角度,杨旭无奈之下选择射门,果然被陈威扑出。

到了点球大战,陈威如鱼得水。曾经他以扑救点球著称,在青年队当中,陈威曾经扑掉严鼎皓点球,帮助上海队拿到全运会冠军。在四国赛中,他扑掉过沙特队的点球;在今年1月的奥运预选赛中,他又扑掉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点球。这份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也体现在这场比赛中,当点球大战申花队长莫雷诺第一个踏上十二码点时,陈威果断选择自己的右侧,把莫雷诺的射门猜了个正着。

扑出点球的陈威振臂高呼,展现出自己性格中少有的张扬。此前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被教练说过“缺乏霸气”,但性格中的沉稳老练,让他在这场比赛里证明了自己。颜骏凌伤势虽然复杂,但如果陈威能够延续本场比赛的表现,那么上港队的门前依旧有令人安心的守护神。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