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核心受伤开局三连败 马布里却表扬球队斗志

赵伟仑10-23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91比111,北控队又吞下一场惨败,开赛至今已经三连败。

面对阵容实力雄厚的辽宁队,马布里只能以残阵迎战。季前赛阶段,球队休赛期最重要的俞长栋脚踝扭伤,预计缺席两周左右的时间。常规赛第二战,孙悦也在比赛中崴了脚,无缘与辽宁队的比赛。再加上尚未到队的双外援约瑟夫·杨和梅杰里,北控队的核心阵容一下少了四个人。

正如孙桐林赛后所说,北控队现在的打法并不是球员们熟悉的节奏。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马布里的轮换阵容只有7人,而对面辽宁队的替补席坐拥赵继伟、梅奥、丛明晨和朱荣振四员大将,战斗储备相当充足。从北控球员的出场时间,你就看出现在的他们有多艰难——王少杰45分钟、候逸凡41分钟、孙桐林41分钟、李根37分钟、王子瑞36分钟。

“我们没有选择,我们只剩下这两名大个儿球员(孙桐林、王少杰)了,我们也想让他们轮番上场。”马布里略有无奈地说道。

上半场,北控队尚且还能与辽宁队掰掰手腕,将比分僵持在个位数。但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双方在人员轮换和体能储备上的差距逐渐显现出来。下半场一开始,辽宁队就迅速将分差扩大至20分之多,随即杀死了比赛的悬念。由于内线的人员紧缺,北控队全场抢到了34个篮板,足足比辽宁队少了18个,在内线对位上一直处于劣势。

“上半场的前两节我们打得不错,对阵这样一支强队,只打两节的好球是不够的,必须保持四节的稳定表现。”马布里赛后总结说。

北控队开赛初期的赛程原本就比较艰难,他们之前接连对阵山东、新疆、辽宁,接下来还要迎战青岛。在这个极为困难的时期,球队又折损了两名核心球员,可想而知马布里有多头疼。不过,在输掉对阵辽宁队的这场比赛后,马布里并没有责怪球员的意思,老马反倒是表扬了球员们的斗志。

“开局的前两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但球员在今天上场后所展现出来的拼劲和态度很好,我对此感到很自豪。”马布里说道,“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如果我们在每一节比赛都能有所提高,就可以帮助我们一点一点去赢球。”

今年北控队的目标是“保八争四”,开赛三连败的结果显然有些让人失望。但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全华班出战的现状更能让北控队看清自己的实力,以及进步的方向。

“利用这段时间找到自己的弱点,让所有人看清楚我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不要因为去年取得了一点儿成绩就觉得很好。”副队长孙桐林说道,“但我们也不应该把头低下,我们也没有那么差。”

鉴于目前的情况,伤员的康复和外援的归队一定是马布里现在最头疼的问题。

“球队现在受伤病的困扰比较严重,我们两名最好的球员都受伤了,孙桐林也在带伤作战,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马布里说道,“但同时也是其他球员的一个好机会,比如今天王少杰就站了出来。”

马布里表示,他肯定希望孙悦和俞长栋尽快回归赛场,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健康是最大的保障。同时,马布里透露了两名外援的情况,约瑟夫·杨预计将在10月27日结束隔离,但他还要前往北京办理注册手续,有可能会在10月30日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亮相。而大外援梅杰里可能还要等待10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