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复制泰达保级神迹 发挥经验一年赢两场就够了

洪流10-23 2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泰达的一胜保级在中国足球史上并不多见,但今天下午的比赛结束后,他们看起来并不孤单。依靠王上源的世界波,河南建业1比1战平武汉卓尔,总比分2比1提前保级成功。在第一阶段8连败的情况下,建业又一次复制了泰达“下克上”的神奇,这也让人不禁感叹:保级战拼的不是绝对实力,不是近期状态,而是利用球队体能的经验。

虽然武汉卓尔本赛季的精神面貌不错,但球队在对阵河南的两场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上一场比赛,建业依靠541扎紧篱笆,不仅让卓尔无从着手,还不时利用反击威胁卓尔的大门。而本场比赛,建业更是在控球三七开的情况下射门11次、射正5次,在比赛效率上完爆卓尔。值得一提的是,球队的传球数仅有200次,成功次数更是只有134次,但这并不影响他们获得了9次关键传球。要知道,这还是建业缺少了伊沃之后踢出的成绩,可以说单从这两回合比赛来看,卓尔才像是那个首阶段8连败的球队。

保级经验丰富的河南建业更加占据优势,虽然卓尔今天摆出强攻阵型的情况下,通过快速的反击制造了足够多的进攻机会,只进1球可以说是运气不佳。卓尔则只在伤停补时才由马丁斯追平比分。王上源打出的任意球十分精彩,力量、速度、角度都是完美的。对于王上源来说,在这样的保级关键比赛中取得进球展现了他的价值,在河南建业效力3个赛季,王上源每一个赛季都有一球进账。而王上源这样一位守强攻弱、不时打进关键球的球员,也是建业的球队写照。

不得不说,建业的成绩再次证明了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单败淘汰赛对于部分球队来说近乎“承受委屈”。深圳和卓尔都是上个赛季的升班马,两支球队一支上赛季浑浑噩噩降级,一支顺风顺水早早保级;本赛季两支球队状态和实力都比较稳定,最终也都只差一步进军争冠组的比赛。早早完成保级任务,让年轻的球队多少有些松懈;而相比起建业和泰达这样有备而来的球队,谁赢谁输也很容易看出。不过不同于泰达,建业对对手的控制更多体现在频繁打断比赛,本场比赛哨声四起,两支球队加起来获得了将近40次定位球,这样的踢法本身也是保级经验的最好展现。

接连由弱克强的“爆冷”,让中超第二阶段的保级战颇显尴尬。在已经结束的三场对决中,大连人、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都是排名更低的一方,虽然这样的结果完全合情合理,但积分领先的球队粉丝们肯定会不太高兴。与此同时,卓尔、深圳、永昌都是这两个赛季的中超升班马,如果黄海也最终落入败者组,今年中超的生死角逐就将从这些保级嫩手中进行,这也会加倍增添比赛的残酷性。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