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谈退役:未来无法预测 热情消失才会离开

蜗壳10-23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纳达尔在法网夺得了创纪录的第13冠,从而在大满贯总数追平费德勒(20冠),并列历史第一。当外界频频预测费德勒退役时间时,不容忽视的是西班牙天王今年也已经34岁了,征战职业赛场将近20年。在接受西班牙媒体El Periodico采访时,纳达尔谈起了自己对退役的看法。

“我无法假设自己什么时候会退役,说不准就是明年的这个时候呢。你无法预测未来。我不知道生活会给你带来什么,也许会发生一些事情让我不再想继续网球生涯。”

“不过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纳达尔说道,“起码目前为止我没有想过退役,但每个人都必须有所准备,因为事情变化得太快了。当然我不害怕那一天的到来,但我也不想过多考虑这件事。”

“我能够确定的是,到了该退役的时候,我会有明显的感知。也许是那股激励我每天早上训练的热情消失了,或是那些促使我不断进步的目标不见了。当这些情况发生时,就是我该离开然后投入其他与网球同样重要的事物的时候了。”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