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不会禁止来自疫情严重区域的运动员参加东奥

肥柴10-23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德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社交媒体上互动上中表示,不会禁止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

在与德国标枪选手约翰内斯·维特尔的社交媒体互动中,巴赫表示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方面正在准备多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但不会限制那些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运动员正常参赛。“运动员们并不应该为自己国家的疫情情况负责,”巴赫说道,“如果运动员的新冠病毒检测是阴性,而且他们遵守相关的规定,我们应该给他们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东京奥组委目前正在考虑在运动员村设置独立的新冠病毒测试以及治疗区域,并考虑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作为防止新冠病毒扩张的方法之一。在本周早些时候,东京奥组委还进行了入场安检测试。作为新冠病毒对策,东京奥组委测试了入场时检测体温的三种方法,包括热成像仪测温、非接触式体温计、贴在手腕上就能知道是否发热的“测温贴”。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