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正在丢失欧战光环?欧联杯三队强势出击!

武一帆10-23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欧冠西甲四强只有巴萨取胜,让人怀疑西甲在欧战已失去竞争力。但欧联杯是另一番景象,格拉纳达、皇家社会和比利亚雷亚尔都取得开门红,并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其中尤以“黄色潜水艇”5比3击败土耳其锡瓦斯的一场恶战尤为精彩。

埃因霍温1比2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在欧战正赛的处子秀就遇到了强大的埃因霍温,对手阵中由昔日德国队的英雄格策领军。双方在前30分钟打得非常谨慎,将精力集中在中场阵地争夺上。上半场结束前,埃因霍温抓住格拉纳达恍惚的瞬间,由格策在外围突然起脚破门。

不过格拉纳达过去两季就以不屈的斗志和逆转比赛闻名。下半场,“石榴城”控制着两翼进攻的节奏和深度。第57分钟,普埃尔塔斯接斜长传,凌空将球垫向远点,38岁的老将莫利纳射门正中横梁下沿,球打在门将身上入网,1比1。仅过了10分钟,达尔文·马奇斯左路持球内切,突然闪开空当踢出一记弧线球直挂远端死角,比分就此逆转。主帅迭戈·马丁内斯赛后表示:“我们本场在战术执行方面可以打高分,可以说是最高水准的发挥。”

里耶卡0比1皇家社会

皇家社会在克罗地亚第三大城市里耶卡遭遇顽强抵抗。双方中路防守都出现一些漏洞,但各自门将发挥稳健,加上门框作祟,直到比赛临近结束前仍未决出胜负。其中皇家社会中后卫勒诺芒在上半场的头球被横梁挡出,队长奥亚萨瓦尔在第83分钟一脚近距离扫射被立柱拒绝。最后时刻登场的包蒂斯塔和波图成为凿开铁门的最后两颗钉子,包蒂斯塔在第93分钟的射门连续贯穿了后卫和门将的两个“小门”入网,让克罗地亚人整场的努力全部落空。

比利亚雷亚尔5比3锡瓦斯体育

比利亚雷亚尔在陶瓷球场迎来土耳其的锡瓦斯。对方阵中有不少来自五大联赛的非洲裔宿将,还有上赛季还在赫塔费踢球的法伊尔,以及曾效力过塞维利亚和莱万特的知名前锋科内。比利亚雷亚尔开局很顺,难得首发的日本球员久保建英在第13分钟就拔得头筹,7分钟后助攻巴卡扩大比分。

主队以为会有一场轻松的大胜,没想到这只是对攻大战的开端。比利亚雷亚尔的防线由高龄中后卫阿尔比奥尔领衔,他与搭档阿根廷人福伊特缺少默契,两人的单防能力都有缺点,很快被锡瓦斯锋线几人的冲开口子。先是曾经短期效力于赫罗纳的尼日利亚前锋凭借惊人的爆发力直捣黄龙扳回一城,上半场结束前,马里国脚穆斯塔法·亚塔巴雷头球扳平比分。此间,比利亚雷亚尔曾获得一粒点球,但巴卡的射门被同样来自马里的国门萨马萨扑出。

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埃梅里的换人调整卓有成效。第57分钟,福伊特头球破门,将进球献给怀孕的爱人。但好景不长,曾在法国和英格兰多家球会效力的中场格拉德尔以一记质量极高的直接任意球再度扳平比分。不过“黄潜”的阵容厚度明显更强,而且还充分利用了5个换人名额的优势。替补登场的前锋阿尔卡塞尔只用了8分钟就打进2球,锁定胜局。两球都是利用他的速度、传跑和脚下技巧,看起来轻松写意,但对体能和精神已近极限的对手是沉重的打击。

久保建英上轮联赛吃到红牌,本场打满全场,贡献1进球2助攻。由于他此前不受重用,皇马向租借方比利亚雷亚尔提出意见。久保倒是很耐心,表示:“要好好利用出场时间逐渐积累,再看接下来的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