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泰山杀进联赛四强 热内西奥:我们不比恒大差

张腾10-23 09:3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两回合惊心动魄的比赛后,国安以总比分4比3击败了山东鲁能。尽管比赛中裁判判罚充满争议,但这一切与国安无关,可以说正是对于比赛的专注,让国安没有受到下半场鲁能进球后外界因素的干扰,而是在比赛重新恢复之后第一时间找到了反超比分的机会。至少在这两个回合的比赛中,实力并不绝对占优的国安,做到了董事长周金辉在赛前给球队提出的“更坚决、更强硬!”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张玉宁直言,球队在落后之后反超,表现出了团队作战的韧性:“我们整个团队26个人在战斗,这是我们团队的成功。包括我们的球迷,这么远跑来支持我们,我们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独有偶,新闻发布会上热内西奥也称赞了球队强大的精神力量:“这种比赛就是要求我们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力,我们的球员展现了这一点。这种比赛有很多意外,这时候就看谁有更强大的承受能力,我们在落后时展现出了这样的意志品质,保持了冷静,这是取胜的关键。”在之后的提问环节,热内西奥再次强调了这一点,“这种比赛能够取得胜利,我们在心理层面有很大的提升,我们展现了能力和精神意志。下一场对阵恒大,他们是非常强的球队,但是我们比他们差吗?我们会放手一搏的!”

相比于第一阶段的比赛,国安在比赛态度、拼搏精神、意志品质上悄然发生着改变。这样的改变从主教练热内西奥开始,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电视台记者向法国人提问,国安会有哪些改变和提高。原本这样一个正常的技战术提问,却被一向温文尔雅的热帅直接拒绝:“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你是山东台的记者,这样的信息可能会带给我们对手,有针对性的准备比赛。”热帅态度的改变,也影响到了队员们,可以说每一个国安队员都拿出了打决赛的态度来应对比赛,他们都非常清楚,中超新赛制下第二阶段每一分钟,每一个细节的重要性。

除了态度的改变,国安在指导思想上也发生了变化,那就是热内西奥不再通过比赛实验阵容,而是稳定了球队最善于的4132阵型。第二回合和山东鲁能的比赛,热内西奥除了让伤愈复出的奥古斯托回到首发,没有更多调整阵容,国安以不变应万变,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完成了比赛。相比于第一阶段每场比赛都用满5个换人名额,大面积轮换的打法,在进入淘汰赛后,热内西奥没有再次进行阵容轮换。本场比赛国安几乎没有更换球员类型的战术调整,只是在最后阶段用费尔南多换下了奥古斯托加强防守,并且在伤停补时阶段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巴坎布和李磊。可以说,热内西奥是用一以贯之的打法,也是他认为最适合目前国安的踢法,最终完成了两回合八进四的比赛。

更强硬的态度,更稳定的战术,可以说国安已经提前开启了决赛模式。跨越过山东鲁能之后,国安将迎来老对手广州恒大,对于本赛季已经提前喊出夺冠目标的国安而言,接下来要面对的将是更大的挑战。这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的较量,更是心理、备战,甚至是场外信息的全方位战争。热内西奥接下来是否还会延续“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或是有全新的应对方式,将在未来几天的训练中出现端倪。对于国安而言,晋级四强绝不是球队的赛季目标。善打杯赛赛制的国安,期待着能够在中超新赛制之下,走得更远,甚至重新夺回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