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比3被绝平到3比0完胜 新援闪耀热刺渐入佳境

刘川10-23 08:52 体坛+原创

热刺 3比0 林茨(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上轮英超在早早3球领先⻄汉姆的情况下,穆里尼奥的热刺在最后时刻惨遭对手绝平。而周四晚上他们再次在主场早早领先欧联杯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林茨,不过这次穆帅的球队再没翻⻋,球队以3比0的比分轻取对手。

本场是⻉尔在回到热刺后首次进入首发阵容,不过场上最为耀眼的却是球队从本菲卡租借而来的维尼修斯。这名25岁的巴⻄前锋不仅先后为小卢卡斯和孙兴慜送出助攻,原本还应该在第27分钟打进一球,但⻉尔给他的传球被林茨的安德拉德不慎扫进了自家大⻔。

事实上热刺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一度有些过于放松,他们每每能够轻松对林茨的禁区造成围攻之势,但却迟迟没法取得更多的进球。孙兴慜锁定胜局的一球距离终场结束仅有6分钟,有球迷促狭地调侃道:“场上球员要是再不进球的话,恐怕赛后得挨穆里尼奥的批。”

穆帅赛后知道媒体希望自己说什么,因此他用“稳固和安全”来形容当晚球队的表现,表示球队已经走出了上周被⻄汉姆绝平的阴影:“我们原本还能打进更多的球,但这毕竟不是淘汰赛阶段,因此全取3分才是最重要的。我倒觉得今晚如果场内有球迷为我们加油的话,我们一定能进更多的球,因为他们能为我们带来额外的能量。”

英格兰媒体发现,热刺本赛季各项赛事的进球已经达到31个,进攻火力位居英超俱乐部之冠。不过有球迷随即提醒对着这一数据惊叹的BBC:“那是因为热刺多踢了3场欧联资格赛的缘故,光是那3场比赛他们就刷出了12个进球。”

不过穆帅还是对现在手上的这套阵容相对满意,维尼修斯本场比赛的爆发,让他手上又多了一名可供选择的攻击手:“我对球队的阵容非常满意,今天我们做了幅度不小的轮换,所有人都非常努力。正常情况下,我们不应该在这项赛事的首场比赛就这么做,尤其是我们还坐镇主场,但我非常信任今天场上的这些球员,最后的结果也很美妙。上赛季我们一度锋线无人可用,但这赛季我有太多的选择。”

而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小卢卡斯甚至早早提到了夺冠的想法:“这是开启欧联杯正赛的最好方式,当然我们仍有许多值得改进的地方,尤其是我们还是错过了不少进球的良机,也给了对手更多的空间,但是主场3比0击败对手还是这项赛事的梦幻开局。我知道穆里尼奥是个天生的赢家,他来这执教的目标就是为了冠军奖杯,我对这个赛季的前景非常乐观,我想球迷和俱乐部都配得上(冠军荣誉)。”

⻉尔本场比赛踢了一个小时后被孙兴慜换下,虽然仍然没有收获进球,但威尔士球星赛后表示自己其实仍然还在恢复当中,“我现在身体还是有点发僵,这种感觉对我就像是在踢迷你季前赛一样,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彻底恢复状态,但愿不久就能找回我在场上的最快速度。”倒是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热刺名宿霍德尔建议穆里尼奥,还是要多给⻉尔首发的机会:“你会看到他首发的表现和替补登场时截然不同,这个级别的球星需要更多的首发机会来找回自己的信心和士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