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帅纠错逆转保级 高兴两个进球都是中国球员打进

金山淞10-23 09: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当终场哨声响起后,大连人队的队员们的欢乐情绪几乎沸腾起来。不过,场外一些观众则只是唏嘘:曾几何时,大连的球场,只有夺冠的时候,才会有这般景象。然而,现在却只是堪堪保级。

其实,当大连人队在上一回合,以1比2输给了石家庄永昌时,哀声一片。即使在这场比赛前,外界依然对大连人带有极大的担忧.毕竟,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来,那么下一个淘汰赛的对手将是深圳队,而就是这支深圳队,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双杀过大连人队。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比赛,对于大连人队本赛季的保级形势来说,是关键之战,甚至是生死之战。

如果和上一场相比较,这场比赛,大连人队在阵容上的最大变化,就是在老将的使用上。在如此关键的时刻,重新启用赵旭日和郑龙,让大连人队在这场比赛中占尽了优势。

历年来,中超保级基本都要靠老将,关键时刻,贝尼特斯似乎也接受了这样的观点。22日下午,赵旭日和郑龙出现在了大连人队的首发阵容中,分别司职球队的后腰和前腰,而正是这两位老队员在球队中轴线上的经验和斗志,将球队逐渐带进了胜利之门。赛后,赵旭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级了很开心,后面几场就不需要那么拼了。球队今天打得很好,每个人的表现都很好,展现了全力以赴的态度。我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为球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大连人队另一个值得夸赞的球员是新外援贾尼松,在初步适应了中超和对手后,贾尼松在这场比赛的进攻中显得更大胆一些。除了向前的传球之外,增加了个人的突破和远射,而在防守中,贾尼松不再只“照顾”穆里奇,而是覆盖了更大的区域,几次一对一断球成功也显示出了能力。就场面而言,至少在上半场,大连人队的优势更明显,在龙东和郑龙先后错过近距离的得分机会后,大连人利用角球和定位球,由拉尔森助攻林良铭和王耀鹏破门,让球队带着2比0这一几乎“完美”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全场比赛,大连人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因此能在淘汰赛中淘汰对手,顺利保级,也在情理之中。赛后,主教练贝尼特斯说:“这场比赛是淘汰赛,只要打进一球我们就能追平,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打进第二球后,对方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我们需要把防守做好且不给对方反击机会,最终我们也做到了。这是困难的一年,很高兴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年轻球员和万达的计划来说,这都是很重要的。我很高兴两个进球都由中国球员打进,在这里我要表扬我们的球员。”

大连人在本赛季的任务并不明确,可以说,只要贝尼特斯带队保级成功,接下来的比赛,没有任何成绩压力的他完全可以自由发挥。因此,大连人队在剩下的比赛中,将会更大胆的使用年轻队员,也许在他治下的大连人队,能在中超联赛中创下一个大范围使用年轻球员的纪录来。对于后面的比赛,贝尼特斯说,“要根据恢复情况派合适的球员出场,我们会享受足球,并努力赢下比赛。压力会比之前小很多,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好消息。年轻球员还需要再提高一些,他们需要时间,目前来看他们已经有所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