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塔斯能否延迟汉密尔顿夺冠?大翻盘需要奇迹

茅为安10-23 18:0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如果所有的运气都站在汉密尔顿一边,那么一周后的伊莫拉将是他的第一个冠军点。当然前提是博塔斯极其倒霉地两场不得分,而他的队友只要再累计得到36分,就能在最多还剩104分可以拿的情况下提前夺魁。

相比伊莫拉,之后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可能是见证汉密尔顿加冕第七冠更加实际的地点。因为按正常发展的话,如果博塔斯不能在3场比赛内,把差距减少到79分以下,他的希望也就提前化为泡影。以四年来汉密尔顿对博塔斯的绝对优势,而且本赛季已经8次排名比队友靠前,3个周末净胜10分的难度对他来说应该相当容易。

显而易见的是,对博塔斯来说,虽然他的夺冠机会在数理上还没有达到零,但仅仅是哪怕他突然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也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他奇迹般地在6场比赛里拿到满分156分,必须满足汉密尔顿至少有一场不能进入前三、其余5场比赛不高于第三名,才能完成大翻盘。英国人已经拿到了7场胜利,而他的队友只有2场。这意味着如果出现两位梅赛德斯车手积分持平的情况,博塔斯必须后6场全胜,才能以8场胜利脱颖而出。

不可否认,只要汉密尔顿遭遇一场DNF(未完赛),就可能对局面带来微妙的改变。但是鉴于他个人的稳定性、大局观意识已经至今所有的运气,博塔斯面对的着实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