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麾下弃将被皮尔洛重用 他们会是尤文脊梁吗?

宁穆10-22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赢下基辅迪纳摩,尽管还不能证明尤文图斯已经取得了足够的进步,但至少从斑马军团目前展现出的改变来看,皮尔洛确实配得上大师的称号。更重要的是,在皮尔洛接过尤文的教鞭之后,曾经在萨里麾下让人非常失望的两名球员,却在皮尔洛手下得到重生,他们就是拉比奥和拉姆塞。

在和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拉比奥与拉姆塞都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两个人本场的表现都可以说可圈可点。比赛结束后,《米兰体育报》这样评价两个人的表现:“上赛季,威尔士人曾经一度不想踢前腰的位置,但现在,他却在前锋身后游刃有余。而在迷途多年之后,拉比奥也找到了他的答案,在所谓‘新莫塔’和内收型中场之间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其实在这两人之间,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他们都是在上赛季零转会费加盟尤文图斯,也都是帕拉蒂奇欣赏的球员,却在来到球队后都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而现在,他们都在皮尔洛麾下重生。

在场上出任前腰,同时利用他的插上给C罗和伊瓜因扯出空间,引进拉姆塞之前,尤文高层曾经设想了一幅美好的蓝图。2019年的夏天,拉姆塞顶着亮丽的光环来到了意大利,369场比赛64球,这是他在阿森纳时留下的数据。但在来到意大利之后,拉姆塞很快就意识到,意大利足球和英格兰完全不同。在接受采访时,他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你们的足球战术性更强。”上赛季,萨里曾按照买入拉姆塞时的既定方针使用他,拉姆塞的表现却只能说非常一般,只在和斯帕尔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打入两球。

上赛季,拉姆塞共在意甲联赛中出场24次,但一个赛季下来,他自己依然觉得,和前腰位置相比,他可以在中前卫的位置踢得更加顺风顺水。夏季接过一线队教鞭的少帅皮尔洛,对于威尔士人的天赋显然有着自己的理解。在他的眼中,拉姆塞完全可以在前腰的位置上踢出他的特点,就像此前他在阿森纳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一样。于是在基辅,在拉姆塞的第50场欧冠联赛中,他充分地证明了自己。被推到前腰的位置上,他获得了更多的自由,而对威尔士人的使用,皮尔洛显然要比萨里时代更加得心应手。

至于拉比奥,在大巴黎时,布兰科曾经将他定义为新的蒂亚戈·莫塔,但其实他的母亲兼经纪人维罗妮卡却始终认为,自己的儿子更适合中前卫的位置。随后埃梅里执教球队,拉比奥的局面却并没有发生改变,这也导致了这名天才中场最终和大巴黎说再见,并同样以自由转会的形式来到了尤文图斯。在萨里麾下,其实拉比奥的表现也让人失望,他速度很慢,脚下很笨拙,不善言辞的性格也影响了融入。在和帕尔马的首秀之后,他连续3场坐在冷板凳上,然后又遇到内收肌问题,他适应意甲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拉比奥却终于证明了自己,在左中场的位置上,如他母亲此前所期待的那样,法国人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他如今已经成为了尤文中场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同时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也收获了自己的意甲处子球。而在本赛季的前两场比赛当中,皮尔洛都选择了信任拉比奥,并让他和麦肯尼一起首发搭档。他接过了马图伊迪的接力棒,还在时隔两年之后重返国家队。不算染红的和罗马的比赛,拉比奥正在用行动证明,自己可以驾驭现在的位置,也让人们对他的新赛季有更多的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