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戴维斯,在母队面前扬眉,卢卡斯开始兑现价值

足球隽言10-22 21: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说出来有些让人惊讶,拜仁与马竞一战,射门最多的球员并不是莱万多夫斯基或者若昂·费利克斯,也不是进球的科芒、戈雷茨卡和托利索,而是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面对培养自己成才的老东家,法国左闸总共完成了3次射门,全部都是禁区外的远射,全部都没能命中目标。尽管射门缺乏准星,但在这场特殊的比赛当中,他的表现绝对没有让人失望。

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防守马科斯·略伦特。

在上赛季拜仁成为三冠王的过程中,卢卡斯的贡献着实小得可怜。特别是考虑到拜仁向马竞支付了8000万欧元的解约金,这位德甲史上最贵球员的拜仁处子赛季无疑令人大失所望,甚至不少人已经把他看作是“水货”。但进入新赛季,恢复健康的卢卡斯迎来了转机。从对沙尔克的德甲揭幕战开始,他在左后卫位置的出场顺位反超了戴维斯。赛季至今的8场正式比赛,他6次首发,其中5次担任左后卫(对多特蒙德的德国超级杯担任中卫),而戴维斯尽管踢了7场,但只有3场担任首发左后卫,外加1场担任首发左边锋,其余3次则是替补登场,包括本场直到第83分钟才替下穆勒,出任左边锋。

上周六与比勒费尔德一战,卢卡斯首发踢了90分钟才被戴维斯换下。考虑到24天8赛的赛程,弗利克会不会在对阵马竞时轮换卢卡斯?答案是否定的。弗利克显然很清楚这场比赛对卢卡斯的意义。但他更加清楚,如今卢卡斯的竞技状态优于戴维斯。拜仁主帅在赛前表示:“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有着非常稳定的发挥,正处在很好的水平。他的侵略性对我们有好处。”相比之下,上赛季异军突起的戴维斯目前则处在竞技小低潮,“经历了上赛季这么多的比赛之后,对于像戴维斯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休息这么短的时间并不容易。重要的是他要重返正轨,在比赛中重新展现出自己的长处。但他还要稍微刷新一下自己的体能与心理状态。”

戴维斯新赛季开始后的状态并不能让弗利克满意。

其实从对阵巴黎的欧冠决赛开始,戴维斯便开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新赛季开始后,他在对阵霍芬海姆和赫塔的连续2轮联赛中都状态低迷,攻守两端都失误频频。直到上周四晚对迪伦的德国杯首轮补赛,阿芳才重现上赛季那些劲爆的边路表现。不过考虑到对手只是来自于第5级联赛的业余队,这还不足以帮助他在位置竞争中反超卢卡斯。于是对阵比勒费尔德与马竞,戴维斯都只能在替补席等待机会,而卢卡斯则连场首发。

转会拜仁后首次面对效力了长达12年的老东家,一贯拼劲十足的卢卡斯显得更加亢奋,除了3次射门,他还完成了全场最多的120次触球与89次传球(73次成功),在进攻端异常活跃。而在防守端,他成功封锁了马竞的右路进攻,令对位的马科斯·略伦特与特里皮尔吃尽苦头。科芒能有如此抢眼的发挥,在其身后给予大力支持的卢卡斯功不可没。

相比于状态理想的戴维斯,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在进攻端的作用还有明显差距。

不过相比于上赛季那个状态最好的戴维斯,卢卡斯的表现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进攻上,他与队友之间的快速互传配合,以及个人突破下底和传中能力,明显不如边锋出身的阿芳。而在防守上,卢卡斯一旦上抢失败,也没有阿芳那样的绝对速度和身体优势去立即弥补过错。换言之,一个状态十足的戴维斯之于拜仁的作用,还是大于卢卡斯。这也意味着,“8000万先生”一方面要继续发扬自己在防守侵略性上的优势,另一方面也要改进自己的不足,否则在与戴维斯的长期竞争中会重新落于下风。当然了,拜仁如想在这个“魔鬼赛季”中再次大获成功,像卢卡斯与戴维斯这样的竞争——一个位置上有两个高手,是必不可少的积极元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