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利克再次赌赢科芒:这是他今后比赛的标杆之作

足球隽言10-22 21: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与马竞赛前的晚上,格纳布里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给拜仁的备战蒙上一层阴影。幸运的是,比赛当天的检测全部阴性。比赛是可以按计划踢了,但格纳布里的位置由谁来顶替?不是担心没人替代,而是选择太多了。道格拉斯·科斯塔、穆夏拉,甚至包括阿方索·戴维斯都可以对位替换。国际比赛周之前对柏林赫塔一战,当时科芒与萨内双双缺阵,弗利克就选择了戴维斯打左边锋的方案。但这一次,弗利克选择了一个相对保守的方案:刚刚喜迎第2个孩子的基米希归队,托利索位置前移,而托马斯·穆勒则换到右路。这套首发里,德国球员有5个,法国人则有4个。

梅开二度的科芒成为这个欧冠夜最闪亮的一颗星,而戈雷茨卡与托利索也各入一球。

相比于双边锋配置,只上一个科芒,预示着拜仁的进攻将严重左倾。问题在于,赛季开始之后,科芒状态明显不在线,弗利克的选择会不会有些冒险?随着萨内加盟,科芒的主力位置受到动摇。雪上加霜的是,由于与新冠确诊人员有过密切接触,他不得不居家隔离,错过了对沙尔克04的联赛揭幕战,以及对塞维利亚的欧洲超级杯。直到客场1比4惨败给霍芬海姆的联赛第2轮,弄了一个新发型的科芒才替补完成了赛季首秀。结果国际比赛周之前主场4比3险胜柏林赫塔的联赛,他又因肌肉问题再度倦勤。

由于萨内伤停,科芒在3天前做客比勒费尔德一战完成了本赛季第一次联赛首发。但轻松大胜背后,却是法国边锋在86分钟内表现不佳。他对进攻的参与度甚至还不如身后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赛后被《踢球者》杂志打了个4分(注:1分最佳,6分最差)。

正当外界对科芒的状态感到担忧,弗利克却在对阵马竞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把宝押在他身上,一如两个月前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决赛。从比赛一开始,科芒就不断从左路发难,先后帮助莱万多夫斯基与托利索形成禁区内的射门。当苏亚雷斯浪费卡拉斯科的妙传之后,科芒立即就接应基米希的右肋斜吊,从特里皮尔身后绕出,跑动中左脚停球,接着右脚推入球门远角。巧的是,上赛季欧冠,拜仁也是由科芒斩获第一球——吉兆?更巧的是,这个进球的配合线路,与欧冠决赛的致胜球如出一辙。当时也是基米希右肋斜吊,也是科芒后点包抄,只是这一次基米希的传球距离较远,而“科王”则是用右脚而不是头球破门。

科芒第28分钟首开纪录的瞬间。

科芒的“1分演出”就此拉开大幕。上半场尾声,托利索中场逼抢导致埃雷拉回传失误,莱万断球策动反击,科芒接球插入禁区左侧吸引三人包夹后及时横传,助攻无人防守的戈雷茨卡扩大比分。当托利索第66分钟世界波破门之后,弗利克就吩咐道格拉斯·科斯塔和布纳·萨尔准备出场,打算换下科芒和帕瓦尔。结果就在被换下前一刻,科芒接应穆勒的后场斜传,上演当晚最精彩的一次个人表演:他半场反越位之后沿右肋快速突破到禁区边缘,接着右脚一扣急停晃开全速回追的费利佩,内切两步之后又反向一扣再过了费利佩一遍,然后用身体挡住科克,带入小禁区右侧面对奥布拉克这位世界级门将右脚低射命中球门远角,将比分改写为4比0。这是科芒第3次代表拜仁独中两元,在欧冠更是头一回。

成为本周欧冠最佳球员候选的科芒表示:“打进两球,让我非常高兴。约书亚(基米希)的传球是完美的。”上赛季的欧冠决赛进球?“我时不时会想到那个球。但现在是新一季的欧冠了,我们想要继续赢下去。”接受科芒助攻的戈雷茨卡则指出,法国边锋是阵中最重要的一对一解决方案之一,“进球之后还有独闯龙潭,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水平。”弗利克当然更加高兴,“我跟他说,这场比赛就是你接下来几场比赛的标杆。金斯利在最近2场欧冠比赛中打进了3球,这是个很好的产量。如果他可以保持这个进球率,我们所有人都会满意。”

科芒第72分钟再度洞穿奥布拉克把守的球门。

科芒本场只完成了2次射门,结果都进了。不得不说,以他的“真实射术”,特别是那种近距离直面门将的射门处理,这个晚上绝对是超水平发挥。其实不光是科芒,拜仁全队的射门转化进球率也是高于正常水平,5次射正就进了4球,戈雷茨卡的抽射与托利索的世界波都是力量与角度俱佳,奥布拉克根本就没有任何机会。

相比之下,马竞的进攻效率低得吓人,全场8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卡拉斯科第23分钟禁区左侧的低射被诺伊尔轻松没收)。若昂·费利克斯下半场刚一开始就打进的那球,还因处在越位位置的苏亚雷斯阻挡诺伊尔视线而被吹掉——那球打得很正,不是苏亚雷斯阻挡视线的话,诺伊尔完成扑救甚至把球稳稳抱住不会有任何问题。西蒙尼赛后也承认:“拜仁今天的射门实在是比我们准得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