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赛道带来不可控因素 哈斯两将“大杀四方”?

茅为安10-22 22:5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本赛季最不寻常的地方就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多条原本不在赛历上的赛道承办了比赛,或多或少让人留存了一丝念想。

已经举行过的两场新赛事都制造了不同程度的意外:梅赛德斯和汉密尔顿在穆杰罗为罕见的失误而受罚,丢掉了眼看到手的胜利;在纽伯格林时,糟糕的天气导致周五的练习都被取消。

本周末开启的又一轮“背靠背”,都是在格外陌生的赛道上进行,第一次办赛的波尔蒂芒和阔别13年之久的伊莫拉,而且下周改变了日程,只会在周六进行一节90分钟的练习。此后,土耳其也将时隔十年再次办赛,而巴林的第二个周末还会启用不同的赛道布局。这些究竟会带来多少影响,没人能够知道。

与此同时,就在本周末的葡萄牙大奖赛打响前,哈斯车队宣布了现役车手格罗斯让和马格努森都不会在明年继续效力。虽然这支美国车队落在中下游非常靠后的位置,但是这两位本就充满“杀伤力”的车手在没有了顾忌之后,是否会在赛道上更加凶悍,也是额外的未知数。不要忘记,今年在蒙扎和穆杰罗的两场混乱中,马格努森都是“始作俑者”。

值得一提的是,车队年度第三名的争夺倒是比任何时候都激烈,雷诺、迈凯伦和赛点究竟谁能抢到这个探花位置,将是2020赛季最大的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