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甘迪:从未执教像锡安一样的球员 他独一无二

韋人匕10-22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离开教练岗位之后,斯坦·范甘迪成为了TNT的一名解说员,除了关注球场上的动态,他也一直积极对社会问题发声,比如特朗普政府、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以及黑人不公待遇。不过,随着身份的转变,范甘迪的做法可能会有一些改变,因为现在他已经是新奥尔良鹈鹕的新任主帅。

在正式出任鹈鹕主帅一职的几个小时后,范甘迪坐在奥兰多的家中通过电话采访聊起了重新担任主教练的感受。

“离开封闭赛区之后,我就拥有了全部的时间,早上遛狗,然后坐下来看看政治事件。现在,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上面说的这些事所占的比例就会相应减少。”范甘迪说道,“我认为当你代表一支球队的时候,你必须仍然忠实于自己的信念,但是说话的语气必须改变,因为你不仅要代表自己,你必须意识到这一点。”

“球队中没有人说过,你不能再发推特,或者你不能表达自己的观点。”范甘迪继续说道,“没人对我说过,但是我意识到每隔一段时间,我可能会变得有点...应该是苛刻?我会小心避免这一点。”

离开封闭赛区之前,范甘迪在TNT解说了八场常规赛和前两轮季后赛,之后鹈鹕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表达了希望他重返教练岗位的愿望。范甘迪与格里芬、总经理特拉詹·兰顿和副总裁斯温·卡什举行了会面,最终达成了执教协议。

“我一直都清楚,如果情况合适,我想再次执教。”范甘迪坦言,“我并不是想在每份工作中都声名远扬,我并没有就每一份工作都给经纪人打电话。我认为这份工作对双方来说都很合适,所以我对此很感兴趣。我热爱解说,并且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很多人都在帮助我学习,努力变得更好。如果我能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涯中继续干这一行,我会非常非常高兴。但是,我想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一直时一名教练。当合适的机会出现时,我很高兴能重返教练岗位。”

对于鹈鹕的阵容配置,范甘迪也是非常喜欢。“他们有9名年龄在25岁以下的球员,有很多青年才俊,也有很多表现出色和性格很好的老将,比如朱·霍乐迪、J.J.雷迪克、德里克·费沃斯和伊托万·摩尔。他们有很好的平衡,但是很多年轻人还有发展的空间。这是一支令人兴奋的球队,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些年轻人让范甘迪感到兴奋,尤其是锡安·威廉姆森,他与范甘迪执教过的任何一位球员都不一样。“我不确定是否有人具备和他一样的才能,他是独一无二的,这种身材、敏捷性和爆发力的结合真的从未有过。”范甘迪丝毫不掩饰对锡安的喜爱,“大家试图将他与勒布朗或查尔斯·巴克利进行比较,这可能是你能拿出的最接近的模板。但是,他是独特的,他与那些人不一样。”

“勒布朗一直是一名主要的控球手、控球后卫、控球前锋,无论你想称呼他什么。巴克利可能是最贴近锡安的模板,每个人都注意到的是他的身材和弹跳力,但他在进攻端的第一步启动速度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而且打得非常无私。他能够迅速做出决定,球的转移做得很好,所以其他球员很享受和他一起打球。他不是停球的那个人。”

范甘迪的下一步工作是,在鹈鹕管理层的帮助下组建教练团队,同时他开始打电话给包括锡安在内的球员,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亲自与他们进行会面。

另外,对于关注政治的范甘迪来说,还有更紧迫的一项工作是,不到两周就要举行一次选举。就像范甘迪所说,现在他的语气可能会有所改变,但他不会停止发声。

“评论我们这个世界所面临的问题,我认为每个人都必须站出来谈论这些事。”范甘迪说道,“但是我也确实认为,当我们代表其他人时,我们需要留意自己的语气。就像我说的那样,新奥尔良没有人对我说:如果你打算接受这份工作,你需要停止发声。没有人这么说过。无论如何,我很清楚现在我正在代表其他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会就我认为重要的事情发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